2019-10-15

雲林記憶COOL與身障畫展

雲林記憶COOL與身障畫展 | 華視市場快訊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由就業安定基金補助 雲林縣政府廣告

今天的雲林記憶COOL特別溫暖,為即將過90歲生日的「虎尾出張所」慶生,小光點身障畫家在此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畫展及寫生,邀請大家用眼睛走進身心障礙者的藝術世界。

在雲林縣政府勞工處長張世忠的大力邀約下,不少企業界人士出席這場文化盛宴,其中最令人驚喜的是雲林縣大家長張麗善縣長的突然現身,並在會中逐一與身心障礙者寒暄。會中諸多企業人士對於小光點的畫家與畫作頗為驚艷,當場將展出的作品認購一空,其中張麗善縣長亦不遑多讓,當場認購兩幅畫作。隨後即展開身心障礙畫家以雲林記憶COOL為主題的現場創作。

今天展出的畫家有自閉症與馬凡氏症的謝建鋒,脊髓損傷的口繪畫家陳華國、重度憂鬱症的常喜、輕度智能障礙的程靖淳、地中海貧血症的李佳鎂等人作品。除此之外,現場還有為身心障礙朋友設立的「創創市集」,其中參與勞動力發展署就業安定基金補助計畫的顏銘男跨出創業的第一步,今天帶著自己做的小肉圓以及越南美食來跟所有人分享。

勞工處長張世忠提到,無論是李佳鎂、顏銘男或是素蓮等人,都可以是社會學習的典範,他們的努力也終將被看見。台灣公益CEO協會秘書長林淑娥除感謝縣長張麗善、勞工處長張世忠的大力協助之外,亦感謝社會處長林文志、胡文徽主任、吳明軒主任、吳永隆總經理、陳振雄理事長、林萬宗董事長、張宏存場長、陳東意總經理、郭志豐董事長、吳崑敏董事長、林明彥董事長、吳政憲董事長、吳祥斌負責人以及洪錦文董事長等多人的蒞臨以及認購身心障礙畫家的畫作,鼓勵身心障礙者創業。



圖說:來創創市集讓您行銷您的創意!

圖說:雲林縣長張麗善率領企業家認購身心障礙者畫作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關注我們!

華視新聞APP

Android
Apple

CTS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