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走過生死線的父親顏銘男

走過生死線的父親顏銘男 | 華視市場快訊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由就業安定基金補助 雲林縣政府廣告

曾經是鐵工的顏銘男原以為自己像手上的鐵一樣剛硬,但是一場口腔癌,卻讓他消沉了大半年。「要走出來不是那麼一件容易的事,我自己沒有什麼故事,就像一般人一樣過著一般的日子。就倒楣病了,一開始很不習慣,覺得沒辦法和人講話,別人也聽不懂我講什麼。但是人總是要活下去啊!」

因為有三個小孩,顏銘男不得不振作。他跟老婆商量,再來要以什麼為業。顏銘男的太太是越南籍,所以最後他們打算開個越南小館。要開個小館也不容易,需要技術,也需要資金。他打電話到雲林縣府勞工處,想知道是否可以獲得協助。其實他也不知道為何要打這個電話,有點病急亂投醫。勞工處請他參加一個跟身心障礙者創業課程,是勞動力發展署就業安定基金提供的。他抱著碰運氣的想法走進雲林記憶COOL,上課的地點,幾次下來他確定要創業的決心。

「被幫助過人,會更懂得感恩。」顏銘男這麼說。台越美食剛開店,就在虎尾鎮惠來里惠來路79-3號。他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和老婆煮了第一碗麵,賣出第一份小肉圓。開幕當天沒有太忙,但是顏銘男個人有點忙,他正和老婆一起打包,要把小肉圓送到雲林記憶COOL,因為那天有個身心障礙者的畫展,其中有些人是他一起上創業課程的同學。他帶著肉圓來為大家打氣,也讓大家分享他的喜氣,他比別人早跨出一步,但是下一步也許更辛苦,不過只要是和太太、小孩能一起守著店,對他這個跨過生死線的人來說,能擁抱著家人就是一種幸福。



圖說:顏銘男很用心地為每位顧客備餐點

圖說:雲林縣長張麗善與勞工處處長張世忠也一同品嚐一口肉圓的美味。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關注我們!

華視新聞APP

Android
Apple

CTS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