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唐宮美人天下 2014/08/01 第0005集
元修將霓君已被賜死的消息告訴崇儼,要他去上陽宮見最後一面。心兒告訴崇儼已經找到地道,要他趁變戲法之機救出霓君,並相約在丹鳳門相見。心兒告訴鳳娘自己要救霓君的事情,要她趕緊準備快馬和武林高手,鳳娘為免惹禍上身,趁其不備將她鎖到了房裡。
長孫無忌面見李治,告訴他長孫皇后的陵墓裂了一道大口子,楚王、陳王認為是李治逆天行事所致,準備揭竿起義。李治不知如何是好,長孫無忌讓媚娘承認假傳聖旨誣陷皇后,將所有罪責頂下來。
心兒情急之下放火將柴房點燃,宮女們急忙開門救火,心兒趁機跑了出去,她找到少卿,剛要對他說起自己的計畫,一個官兵跑來告訴少卿媚娘假傳聖旨誣陷皇后,要他立即押送媚娘前往三清殿。
崇儼趁變戲法之機將一個暗器盒給了霓君。鳳娘、離若和心兒來見霓君,幾個人一起商量著逃跑的計策。
驃騎大將軍劉仁軌回朝,李治有心拉攏卻不知從何著手,媚娘要李治給劉仁軌賜婚。雪儀帶心兒來見李治,李治正發愁沒有合適的人選,決定將心兒賜給劉仁軌。心兒不知如何應付,紅袖告訴她如果把自己變醜就會躲過這一劫。
雪儀訓練心兒跳舞,心兒故意心不在焉,雪儀氣急敗壞,派兩個宮女看著她。心兒要鳳娘想辦法拿到尚宮局後門的鑰匙,鳳娘趁女史換衣服之際,偷偷將鑰匙印在了麵團上,並故意將做好的飯菜打翻。負責看守的宮女聞到了菜香,一個跑去弄吃的,另一個打起盹來,心兒趁機從後門溜走。
心兒跑回房間進入地道,離若故意將心兒失蹤的消息報告給女史製造混亂。心兒來到瞭望台觀察地形,發現朱雀大街可以作為逃跑的路線。雪儀通知神策營全力捉拿,少卿帶著官兵來到街上,心兒看到了他,趕緊回去,少卿正好回頭,兩個人似乎永遠都不能交集。
雪儀又回到房間,心兒正好從屏風後出來,推說自己因為練舞勞累所以在桌子下面睡著了,雪儀半信半疑,心兒忽然暈倒,臉上長出了很多紅點,雪儀急忙派醫女診治,醫女給心兒喝了一碗藥,紅點消失了,雪儀要她好好準備,等候皇上的召見。
玉麒麟告訴崇儼自己查到了一些線索,兩人來到玉器店找到老闆劉大,詢問小公主奶娘錦娘的下落,劉大推說錦娘已死,崇儼和玉麒麟假裝離開,跟蹤劉大來到了一個山間小屋前,趁其不備將他吊到了樹上...

 


歷史節目資料查詢
請輸入起始日期:   /  /
請輸入結束日期:   /  /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