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後宮甄嬛傳 2014/08/24 第0016集
溫實初給甄嬛診脈,察覺她體內有用過少量麝香的症狀,甄嬛讓流朱去內務府取來華妃宮裡的歡宜香。溫實初恨自己無力,不能讓心愛的甄嬛免受今日之苦。不料此話卻被前來探望甄嬛的眉莊聽到,眉莊大驚失色,強忍悲傷黯然離去。皇帝前來探望甄嬛,甄嬛仍舊對歡宜香一事耿耿於懷,兩人心生隔閡,皇帝拂袖離去。為寬解皇帝連失兩子的抑鬱,皇后安排宮中宴飲,並找來樂師調教陵容唱歌。甄嬛失子後日日以淚洗面,皇帝自責不已,躲避甄嬛。
  宮中大宴,眾妃花樣百出,竭盡全力亦無法使皇帝高興。皇后故意讓甄嬛看見妃嬪的媚態,讓她以為皇帝早已喜新厭舊。即便如此,皇后仍察覺甄嬛失子亦無法動搖其在皇帝心中的地位,無奈只得使出殺手?。宴飲之上,一蒙面女子若仙女般蕩舟而出,靡靡之音令皇帝傾倒,此人正是陵容。華妃欲見皇帝而不能,正巧看到陵容得寵,氣得回宮大發雷霆。溫宜哭鬧聲引起華妃惱怒,瘋癲般地搶奪溫宜;曹貴人反抗不得,恨之入骨。
  陵容一朝得寵,炙手可熱,更得御賜金縷衣。在皇帝面前,陵容不忘以歌聲和柔順討好皇帝,並時時為皇后說好話。眾妃嬪欲與陵容爭寵,卻被皇后相繼彈壓,陵容感激之餘,也發現自己被眾人孤立,只得更加依附皇后。富察貴人借機挑撥陵容與甄嬛的關係,陵容出面解圍,譏諷富察;甄嬛對陵容爭寵一事心存芥蒂,陵容潸然淚下,道出自己受制於人的苦衷,甄嬛被其假像所蒙蔽。
眉莊在宮中長街偶遇皇帝,勸說皇帝探視甄嬛,皇帝猶豫再三,前往碎玉軒。
  甄嬛傷心過度不能自拔,含淚睡去;皇帝看見以為甄嬛仍深怨自己,傷感愧疚之下再不踏足碎玉軒,甄嬛完全失寵。甄嬛與槿汐前往延慶殿探望端妃,感歎其遭遇,請來溫實初盡力救治端妃。陵容頗得皇帝歡心,浣碧看後不滿,語出譏諷;陵容表面並不在意,內心卻更恨甄嬛。

 


歷史節目資料查詢
請輸入起始日期:   /  /
請輸入結束日期:   /  /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