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圓夢廚房 2014/04/19 第0001集
資深藝人貝蒂
藉由親手做的料理
鼓舞激勵需要依偎取暖的資深藝人

萬沙浪
第一位登上央視春晚演唱的台灣歌手,一曲〝風從哪裡來〞風靡萬眾!何等風光!
卻因為一次意外摔傷,重傷左腦,一夜之間失語、失智、及失能
幾度輕生,三次從鬼門關回來
連不棄不離的女友郭小姐也一同吞藥自殘,決心攜手共赴黃泉

邵氏電影紅星的貝蒂,一路相伴,鼓舞激勵,在她開懷帶領下,萬沙浪已恢復70%的自理能力,已能走出絕望人生,重拾生命信心。甚至出席公益活動,分享自己心路歷程,激勵他人。

貝蒂姐帶來最誠意最膨湃的料理,繼續激勵萬沙浪,並感謝其女友郭小姐對萬沙浪的不離不棄支持,希望他們繼續譜出生命中最動人的聲音。

料理介紹:
五光十色的演藝圈;在這裡的演出人員,他們有個很有意思的代名詞;叫〝明星〞,是夜空中光華的來源。那時最有人氣、最受追捧的,我們指他們~〝好紅哦〞,若是在這紅人中的頂尖人物,又有一詞形容-叫〝紅的發紫〞,我們是如此的仰望他們,因為帶來的歡娛是生活中最好的調劑。
另外特別挑這一道菜茄子為主食材,是有祝福和期待之意。因為在台語俗諺中有一句話叫-「吃茄會蹻趒(音同秋調)。」意思是吃茄子會讓你很勇健。尤其是端午節時,都要吃這道茄子。
菜名:萬紫千紅
材料:茄子×4(一斤)
   辣椒×6(中形)
   秋葵×6
   蒜頭×12
調料:醬油、糖、米酒、橄欖油、水
作法:
一. 茄子洗淨;切滾刀塊
二. 中形辣椒切對半
三. 秋葵洗淨備用
四. 起油鍋;放橄欖油,用蒜頭爆香
五. 放茄子入鍋翻炒,再加辣椒×6 秋葵×6
六. 再加醬油、糖、米酒、水將茄子煮軟就可起鍋

 


歷史節目資料查詢
請輸入起始日期:   /  /
請輸入結束日期:   /  /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