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0

Insilico Medicine公佈抗纖維化藥物1期臨床試驗數據 正向表現

Insilico Medicine公佈抗纖維化藥物1期臨床試驗數據 正向表現 | 華視市場快訊
Insilico Medicine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Alex Zhavoronkov博士。Insilico Medicine/提供

人工智慧(AI)驅動的臨床階段生物科技公司Insilico Medicine日前正式宣佈,特發性肺纖維化(IPF)候選藥物INS018_055在紐西蘭臨床1期試驗中取得正向試驗數據 (topline data),在安全性、耐受性、藥代動力學(PK)方面均表現良好。 INS018_055是一款由Insilico Medicine端到端人工智慧平台發現的、潛在全球(First-in-class)用於治療IPF的候選藥物。

Insilico Medicine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Alex Zhavoronkov博士表示,INS018_055在臨床1期試驗中的試驗數據進一步驗證了Insilico Medicine Pharma.AI 平台的靶點發現和小分子設計能力,更展現了AI計算結果對藥物研發的實踐意義。Insilico Medicine的IPF專案有望打開AI製藥新紀元,利用下一代人工智慧技術助力安全的慢性病口服藥物研發。

特發性肺纖維化(IPF)是一種慢性瘢痕性肺部疾病,其特點是肺功能進行性和不可逆的下降,影響全球約500萬人。 IPF的預後效果不理想,患者中位生存期為3至4年,存在顯著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 INS018_055是由Insilico Medicine發現的首個抗纖維化小分子抑製劑,由其人工智慧藥物發現平台 Pharma.AI 識別的全新靶點,並設計的全新化合物。

這項針對INS018_055的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 的1期臨床研究,於2022年2月啟動受試者入組,並於同年11月結束最後一例受試者隨訪,已經完成群組的安全性和藥物動力學數據收集。 

研究數據顯示,INS018_055在健康受試者中表現出良好的藥物動力學特徵,同時顯示出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研究期間並未產生死亡或嚴重不良事件(SAE)報告。 基於以上結果,Insilico Medicine預計在2023年啟動INS018_055在IPF患者中的2a期研究,並在未來披露更多研究數據。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