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4

創創市集 物超所值 好康攏底家

創創市集 物超所值 好康攏底家 | 華視市場快訊

【就業安定基金補助雲林縣政府廣告】

由社團法人台灣公益CEO協會在雲林記憶cool所發起的創創市集加入了新面孔。創創市集是為了讓每一位想創業或有創新想法的人都有一個機會,在雲林記憶cool這個場域,行銷和落實自己的想法或夢想。協會秘書長林淑娥說,凡事起頭難,所以要給每一位有勇氣跨出去的人一點支持,而「創創市集」就是在這樣的想法下誕生的。

Cat loves Cafe行動咖啡館的館主阿鑫就是一個例子。一位木訥的大男孩,20歲不到,雖然是亞斯柏格症患者,但卻有著開設餐廳的夢想。他曾經和朋友一起合作開過早餐店,因為朋友的離開,而讓早餐店停擺。但他的腳步卻沒有停下,在家人的協助下,將一輛三輪車打造成亮眼的行動餐館。不苟言笑的臉孔,有著認真沖調咖啡,烘烤帕里尼的專業眼神。雖然不擅長與人互動,但他有自信以美味和平易近人的價格吸引路過行人的支持。

圖說/阿鑫的攤車雖小,但裡頭可裝載了不少的美味呢!

阿蓮則是另一位有著夢想的女孩,中度智能發展遲緩不成為妨礙她向前的障礙。原本喜歡編串珠的她,除了在記憶cool擺攤賣手做串珠之外,最近更是認真地找老師學習裁縫包包,從面紙包到手搖杯的提袋,從手機袋到一般仕女的手提包,製作精美就不用講了,價格也相當低廉,一個手做的手提包不到四百元,成為記憶cool創創市集的熱銷商品。阿蓮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除了自己是心智發展遲緩者之外,其家中也有幾位家人也是,但她卻扛起了家計。來記憶cool不妨到她的攤位看看,每個週六、日下午她都在記憶cool展示她的作品和成果,喜歡的話,請挑上幾件,絕對會是物超所值。

圖說/素蓮連在顧攤時也很認真在手作

雲林縣政府勞工處長張世忠特別感謝勞動部給雲林身心障礙者這樣的一個機會,也感謝雲林記憶cool以及勞工處承辦同仁的辛勞。協助身心障礙者能走出來,謀求經濟上的自主能力以及重新回到社會生活之中,是這個計畫最主要的目的,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他希望創創市集能一直辦理下去,成為雲林縣身心障礙朋友們的後盾,一個家,協助他們自立與建立社會網絡,也讓更多人看到他們的努力與堅持。

【特別企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關注我們!

華視新聞APP

Android
Apple

CTS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