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4

不畏身心障礙 小光點畫廊用藝術點亮希望

不畏身心障礙 小光點畫廊用藝術點亮希望 | 華視市場快訊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由就業安定基金補助 雲林縣政府廣告】

由李佳鎂小姐所創辦的小光點是專為身心障礙者賣畫以及文創商品的網路畫廊,賣畫所得除10%捐贈給罕見疾病基金會外,商品收入也用來支持身心障礙者的心靈藝術天地,讓喜歡畫畫的小朋友從繪畫中看到光。

從小患有海洋性貧血症的李佳鎂因為繪畫而擺脫疾病的痛苦,在這過程她也看到許多具有藝術天分的身心障礙者,卻苦無沒有支持的網絡,而放棄讓靈魂與世界對話的機會。因此她成立小光點就是在創造這個對話空間,讓社會走進身心障礙者的心靈世界,讓畫作的靈魂與觀賞者對話,了解創作者的生命故事。

由於自身體認到身心障礙者對於興趣的經營不易,因此李佳鎂很樂意撥出時間於小光點畫廊及罕見疾病基金會內免費教導身心障礙者畫圖,希望身心障礙的朋友們都能藉由畫圖,短暫忘記身體的不適,也可以在繪裡時,建立自己的信心。

雲林縣政府勞工處處長張世忠表示,能透過藝術經紀為身心障礙者創造經濟利益,同時又能讓社會大眾與身心障礙者心靈對話與溝通,是件非常有意義的事。他非常感謝李佳鎂小姐為雲林縣身心障礙者所做的一切,也呼籲企業家和社會大眾一起來支持小光點畫廊的活動。

李佳鎂不但時常在雲林安排這群身心障礙藝術家們展出他們的作品,同時也為他們能被外縣市的民眾看見,亦積極在全國安排展出。除了短期特展外,目前已經在三個地方設立常設展,包括桃園禾禾茶餐廳(桃園市八德區仁德一路27號)、愛在新竹-生命學習教室(新竹市光華街64-1號3樓)以及巧時代衛浴(鹿港天后店,鹿港鎮彰化縣鹿港鎮文開路32巷24號)等處。

雲林縣知名素描畫家陳昭靜對於小光點非常支持。同為身心障礙者且不善於言辭表達的她認為,透過藝術與社會對話是一座最好的橋樑。目前陳昭靜的作品正在斗六市公所展出,歡迎各界前往參觀。

【特別企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圖說:李佳鎂(右 小光點網路畫廊負責人)為陳昭靜(左 知名素描畫家)解說小光點畫家的作品(攝影 徐譁荏)

圖說:陳昭靜素描畫作(攝影 徐譁荏)

圖說:透過畫圖 讓我們更有勇氣對抗疾病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關注我們!

華視新聞APP

Android
Apple

CTS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