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9

雲林縣政府勞工處力推小光點畫展

雲林縣政府勞工處力推小光點畫展 | 華視市場快訊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由就業安定基金補助 雲林縣政府廣告

因「108年度身心障礙者創業諮詢輔導服務實施計畫」而結緣的小光點畫廊以及雲林記憶Cool將於2019年10月14日共同舉辦「看見小光點 寫生趣」活動。小光點創辦人李佳鎂表示,雲林記憶Cool是一個很美的地方,過去被鐵籬笆圍起來而被忽略,因此這次趁著記憶Cool快90歲,邀請身心障礙畫家們來為他作畫。

雲林縣政府勞工處處長張世忠表示,「108年度身心障礙者創業諮詢輔導服務實施計畫」是勞工處今年跟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爭取的計畫,希望能帶進更多的資源為雲林縣的身心障礙者服務,協助他們創業或者是就業,實現他們的夢想。不過他也提到,身心障礙者要創業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必須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努力。他舉小光點做例子,這個集合身心障礙藝術創作者的網路畫廊,有機會讓他們的夢想成真,但是小光點一路走來也是跌跌撞撞,也需要社會大眾更多的支持。他們要的不是同情,而是認可他們的藝術創作能力與價值。小光點和這群藝術家們的努力需要被看見,藝術能力才有機會被欣賞。因此他也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來參與這個活動,欣賞他們的創作。

張世忠處長感謝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以及就業安定基金的補助,對於雲林縣資源匱乏的地方,這項政策對想創業的雲林縣身心障礙者有一定的幫助,他希望明年還有機會爭取到補助,為雲林縣身心障礙者的創業、就業權益來服務。



圖說: 雲林縣政府勞工處處長張世忠努力爭取身心障礙者創業資源。

圖說: 看見小光點 寫生趣」活動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關注我們!

華視新聞APP

Android
Apple

CTS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