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2

聚眾聯合科技在台發動專利戰出擊

聚眾聯合科技在台發動專利戰出擊 | 華視市場快訊
聚眾聯合科技。圖/業者提供

據傳國內各大3C產品實體通路商,及平台通路業者今年三月下旬,接獲律師函關於聚眾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利的網通Mesh產品有侵權之虞,並已陸續進行相關產品下架動作。

由於台灣資通訊是全球重要的設備供應商,該動作震撼了各相關品牌商與製造商,日前華為的4G/5G專利侵權一案,已讓台灣業者傷透腦筋,正設法如何解決之時市場又因此再掀波瀾,看來專利戰已是未來產業競爭無法逃避的事實。據了解,發起此次捍衛專利權的是國內廠商聚眾聯合科技專利大廠。

該公司法務長張志傑表示,據調查,事實上國內外多家網通業者的Mesh產品皆有專利侵權之虞,聚眾聯合科技亦均經第三方專業鑑定單位確認構成專利侵權事實,均涉有已侵害該公司專利權之虞;但基於國際局勢及保護國內產業心態,因此聚眾聯合科技先針對全球最大的網通品牌TP-Link進口商,委請律師代發律師函,同時包含販賣通路商及網路平台,目前幾乎全部通路商已先行下架,多家網路平台也陸續下架及移除相關販賣資訊,足以證實侵權之虞的事實。

張志傑表示,聚眾聯合科技發明專利係為Mesh Network連線技術上位專利,可以與節點持續保持連線的網路連線模組,及其網路連線方法,該專利同一之專利家族亦取得美國發明專利,若進口美國同樣需取得該公司的合法專利授權。

張志傑重申專利權的目的是爲保護創新研發成果,並且鼓勵產業正向發展;未來科技市場是專利戰,針對市場上有侵權之虞的行為聚眾聯合科技絕不寬貸,以捍衛公司權益,此次發動專利戰目的在使網通業者TP-Link尊重智慧財產權,下一步該公司將與國內網通業者陸續進一步洽談專利合作模式,共創未來台灣美好的網通護國群山。

聚眾聯合科技近十年來的深耕研發已擁有各國發明專利百餘件,尤其在網路通訊與智慧家庭應用上已布建完整的專利。張志傑說,科技越進步越能展現公司的專利價值;此外,得知已有國內業者表達雙方能夠針對燈具控制,與智慧樓宇相關專利進一步討論合作事宜,顯見聚眾聯合公司的專利群能有機會與國內廠商共創雙贏達成最佳合作模式。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