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JW生態工法連續兩年獲得全球能源獎肯定

JW生態工法連續兩年獲得全球能源獎肯定 | 華視市場快訊
JW生態工法2018年獲頒全球能源獎

JW生態工法連續兩年獲得全球能源獎肯定,頒獎人奧地利商務代表處副代表Stefan Stantejsky表示:「連續兩年獲得全球能源獎非常少見,這也是對JW生態工法的高度肯定。此外,全球正面臨極端氣候的侵襲,包括奧地利在內,迫切需要有JW生態工法這樣的創新工法及解決方案來幫助我們對抗極端氣候和全球暖化。」

全球能源獎自2002年由奧地利發起創辦,每年頒發一次,以號召更多企業投入綠色商品研發,共有187個國家參與,屬於全世界規模最大的環保獎,堪稱環保界的奧斯卡。

JW生態工法以台南市黎明中學生態綠學校專案獲得2019全球能源獎,台南市黎明中學利用JW生態工法打造全球第一座無排水溝的生態綠學校,也稱為JW生態海綿學校。2018年823極端強降雨造成台灣南部嚴重洪澇災害,但地勢比外面馬路低50~70公分且位於易淹區的黎明中學並未見任何內澇現象,媒體報導黎明中學是「淹不到的學校」,校長羅家強高度肯認JW生態工法運用於黎明中學非常成功。

JW生態工法連續兩年獲得全球能源獎肯定

結果顯示黎明中學已藉由JW生態工法系統相互連結JW透水鋪面形成一個巨大的吸水海綿。黎明中學在38000平米的校園中鋪設8000平米的JW透水鋪面,使得校園整體透水,化解8/23降下的600毫米雨量,將雨水完全回收,推估每年收集10萬噸水資源,並且可進行再利用或補注地下水,並具有淨水、減少登革熱、降低熱島效應、捕碳等效益。

黎明中學以JW生態工法打造無排水溝的生態綠校園暨JW生態海綿學校

獲獎者JW生態工法發明人陳瑞文先生表示:JW生態工法在台灣廣受民眾關注,在國際發光發熱,很高興JW生態工法能再接再厲獲得全球能源獎肯定,並且期盼讓全球關心環境議題人士共同推動JW生態工法來解決全球水資源及環境問題。

JW生態工法已在國際發光發熱,並連續受邀參加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1-25,得到聯合國媒體及全球總計2000多家機構的認可,包含官員、媒體、非政府組織、國際組織等。共有超過60個國家在現場簽署了合約具體推動以JW生態工法解決環境問題。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關注我們!

華視新聞APP

Android
Apple

CTS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