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7

金鐘影后陳孝萱轉型為上坡女王 為「藝起守護家 公益影片」計畫而跑

金鐘影后陳孝萱轉型為上坡女王 為「藝起守護家 公益影片」計畫而跑 | 華視市場快訊
陪同完賽的團隊(左至右) 國手匯選手蔡政軒、奧運國手張嘉哲 夫人、國手匯選手陳雅芬、陳孝萱、「森林跑站」創辦人蔡宜 玫、國手匯選手李翰暄

清晨破曉,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旁的國手之道正進行一場挑戰自我的半程馬拉松測驗賽,唯一的參賽者為曾榮獲金鐘獎女主角的陳孝萱。最終陳孝萱以2小時15分23秒完成賽事。陳孝萱說她國中畢業後就沒有跑步及從事其他運動。然而,是什麼原因驅使她從沒有跑步習慣,竟能在近二個月的訓練下,完成21.0975公里的半程馬拉松?

原來是因為陳孝萱近年開始為「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服務,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及 169 項追蹤指標為行動準則。於是今年發起了「藝起守護家 公益影片」計畫,此計畫以「家」為主題邀請「藝」人投入公「益」,為小型非營利機構打造專屬於自己的募款影片。在疫情影響募款不易的現況,讓小型非營利機構能透過募款影片增加長期固定捐款。讓他們的「家」更穩固、並有更多「家人」照顧。期望藉由陳孝萱身為公眾人物的社會影響力,為弱勢團體注入更多資源協助。

「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兩個月前邀請運動員品牌加速器「國手匯」協助完成今日的賽事,動員全體選手的力量,並由「國手匯」推手之一的電通安吉斯集團安納特公司王冠翔總經理擔任訓練總教練。今天,公益影片計畫的導演葉天倫也在終點線迎接為公益而跑的陳孝萱。未來,陳孝萱也將號召更多藝人投入「藝起守護家 公益影片」公益計畫。

原定參加的台新銀行女子路跑 WOMEN RUN TPE,賽事因疫情取消,而改在4月6日以自我測驗的方式做為訓練驗收。地點選在選手經常作為訓練場地的寶藏巖「國手之道」(永福橋-景美河濱)。測驗當天由108年全國運動會 馬拉松項目拿下第三名的選手陳雅芬擔任配速員,並由李翰暄、蔡政軒等馬拉松選手擔任路線引導及補給員。另外兩名共跑的女傑則為「國手匯」另一位推手奧運國手真男人張嘉哲的夫人、及一向不遺餘力贊助選手的善心企業「森林跑站」創辦人蔡宜玫。

過去兩個月陳孝萱的練跑場域遍及大安森林公園、台北田徑場、校園操場、木柵貓空的「國手之道」,跑步距離從幾圈操場的幾百公尺,增加到幾公里。在「國手匯」教練群的幫助下,一步步挑戰更困難的目標,終於在今天(4/6)完成她人生的初半馬,對於一路幫助她完成目標的人她表示內心相當感激。而她今日的配速教練陳雅芬則表示,除了吃第一包能量膠差點嗆到外,其他表現超出預期,甚至上坡路段仍然勇往直前,堪稱「上坡女王」當之無愧。至於共跑的張嘉哲夫人則表示,有些事情一個人做好像很困難,一群人一起做就變得更簡單。而「森林跑站」創辦人蔡宜玫則基於了解初半馬或初馬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難忘的回憶,所以特別早起前來陪陳孝萱經歷這人生珍貴的體驗。最後陳孝萱果然在總教練王冠翔的賽前預測下,全程全素顏以高標2小時15分安全無傷完賽,並戴上所有選手加持的各項賽事完賽獎牌,贏得在場所有人的掌聲。



三名共跑的女傑(左至右) 奧運國手張嘉哲夫人、「森林跑站」 創辦人蔡宜玫、國手匯選手陳雅芬

葉天倫導演親自頒發2時:15分:23秒完賽證明

在眾人加油聲中衝破終點線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關注我們!

華視新聞APP

Android
Apple

CTS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