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交通運輸產業紓困轉型升級大躍進

交通運輸產業紓困轉型升級大躍進 | 華視市場快訊
圖說:每梯課程結束大合照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出入境旅客人數驟減,加上民眾減少外出,使交通運輸、餐飲、觀光、零售營運狀況明顯受到衝擊,尤其是計程車從業人員成為重災戶。交通部十分重視疫情所帶來的影響,迅速地提出紓困因應方案,由交通部公路總局指導協助轄下之各公、工、協會辦理從業人員培訓課程,獲得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全力支持與配合,自4月下旬起陸續舉辦一系列駕駛提升課程,包含網路數位行銷、語文提升、優質服務禮儀與顧客關係、健康管理等實用之主題,同時疫情期間宣導政令,提供給交通運輸產業駕駛最好的學習新知,將進修之餘獲得紓困補助。

圖說: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與駕駛們信心喊話

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表示,這一波疫情來得又快又急,對交通運輸產業衝擊很大,交通部在第一時間提出因應措施,協助相關團體辦理從業人員防疫紓困及振興轉型培訓課程,給予全力協助與支持,計程車、租賃車駕駛朋友們可以利用疫情期間進修,提升專業職能,同時能獲得紓困補貼,共同攜手政府創造安全又安心的服務,守住台灣防疫。

圖說:吳建璋理事長透過課程培育更壯大的交通運輸部隊

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建璋表示,非常感謝政府第一時間的部署與參與規劃,以及林佳龍部長全力的協助支持,使得駕駛們都可以在此期間有更多課程進修學習,同時還能維持基本生活,不被世代取代與淘汰,將運輸產業能不段進步並展現全新風貌。

圖說:於飯店舉辦職能提升課程,每日司機上課人數滿座

行動支付與數位課程講師吳毓耕表示,因疫情關係使司機荷包受影響,不過上課期間駕駛們都非常踴躍,互動非常良好,遇到不會的也都勇於大方詢問,來上培訓課程的講師們在此場域也可以展示所長,並相互交流專長領域。

圖說:交通局林佳龍部長走入基層傾聽司機訴說心聲

林姓計程車表示,很高興政府傾聽基層駕駛們的心聲,以往很少有機會彼此交流分享業界心得,透過這段低潮的期間來進修課程,自我能力提升和增加了許多知識,共同目標也都是希望在交通運輸產業中可以再更好,感謝政府與林佳龍部長的支持與推動。

圖說:網路行銷吳毓耕講師上課情形

期待交通運輸產業可以帶給全國人民、觀光商旅客有不一樣的嶄新風貌,利用上半年度的課程充電,下半年度若全球疫情逐漸舒緩,並全力振興經濟高峰。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關注我們!

華視新聞APP

Android
Apple

CTS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