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1

肩負全台用血人安全 不遺餘力對世界貢獻

肩負全台用血人安全  不遺餘力對世界貢獻 | 華視市場快訊
台灣血液基金會於2017年獲得國家生技醫療品質「銀獎」殊榮

自願無償捐血是至高無上的利他情操,主動保持自己的身體健康,定期捐出安全的血液,供病人使用,才是最佳的醫療用血來源!儘管台灣現今國民捐血率之高,已是世界的佼佼者但推動自願無償捐血仍是永續不斷的課題。

早期醫院急診處常有賣血的人,提供病患輸血之需,但血液安全問題叢生,因此許多有識之士開始推動自願無償捐血運動,亦為台灣血液基金會前身。

不忘初衷 用心維護優質捐血環境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表示,當初接下台灣血液基金會這份工作,和他在骨外科擔任醫師的背景有關。由於骨外科與輸血息息相關,有了優質安全的血液當後援,手術才能順利進行。後曾擔任衛生署長三年多,深知穩定安全的血液供應是維持醫療體系運作的最大後盾。所以當有這個機會要奉獻一己之力時,便義不容辭地投入,為台灣的醫療事業貢獻,對侯勝茂自己而言也是一大挑戰與學習。

自接任董事長以來,侯勝茂深深體會身上所肩負著的使命─不僅要讓台灣血液基金會構運作正常,更要讓全國的醫療用血使用無虞。靠著這份堅持克服挑戰,同心打造更安全、更優質的醫療用血捐供環境,並與國際社會分享台灣經驗。侯勝茂說道,台灣血液基金會必須隨時做好準備,預防因應未來局勢變化;因為每一滴血得來不易,也鼓勵合理醫療用血,以維持血液捐供平衡。

侯勝茂回首來時路,台灣血液基金會歷經三十年歲月的洗禮不忘初衷,除了全力維護醫療用血捐供平衡,對於醫療用血的品質更是嚴格把關,以保障病患輸血安全。相信這份堅持可以打造更安全、更優質的環境,並與國際社會分享台灣經驗,對世界有更多貢獻。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表示,自願無償捐血是至高無上的利他情操

一步一腳印 壯大且踏實

台灣血液基金會秉持著「捐血快樂、用血安全」為經營理念,建立無償捐血制度,為血液品質嚴格把關,提供捐血者與用血者最完善的服務,以確保醫療用血供應無虞。隨著社會的多元化,捐血觀念日漸普及,捐血的推廣策略也積極結合各企業團體,以「企業結合公益」的合作模式,鼓勵企業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協助推動捐血活動,不僅有助於血源勸募,更有助企業本身的公益形象,達到雙贏的效果。在企業社團大力的支持下,帶動更多人的捐血風氣,穩定血源的功效。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關注我們!

華視新聞APP

Android
Apple

CTS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