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9

疫情大爆發 想吃進口水果變好難?

疫情大爆發 想吃進口水果變好難? | 華視市場快訊

今年全球都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不僅觀光業、航空業受創,連帶許多進口商品也受到衝擊。尤其是進口水果,由於氣候一年比一年難掌握且產量不穩定,又因疫情導致班機成本攀高,都是進口水果貿易商必須面對的大挑戰。

根據農糧產銷資訊整合平臺的統計,美國今年1~7月水果進口量,比去年同期減少至少10%。面對今年大環境的嚴峻,進口水果商要如何持續提供高品質的水果給消費者,是他們優先的考量。

在進口水果行業,經營20年之久的小薇嚴選進口水果負責人林嘉慧指出:「近期的空運水果班次十分不穩定,像今年的華盛頓櫻桃,除了產量不如預期之外,航班次數也減少許多。」

整體成本攀升讓水果貿易商很有感,受影響的不只有櫻桃,水蜜桃、蘋果與水梨等進口水果都面臨到相同的問題。從國外果園收成開始到空運或海運來台灣,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每個程序都有少部分成本微調,空運部分更因為航班驟減而成本上升。林嘉慧表示:「比起去年,成本真的上升很多,又遇到今年疫情的突發狀況,只能自己吸收、協調價格,盡量不讓成本加諸在消費者身上。」

在百家同行競爭激烈的時代,削價競爭似乎變成唯一選擇,但小薇嚴選進口水果負責人則不這麼認為:「現在的消費者在購買前,不只會看價格,還更重視水果品質及售後服務,持續加強品質與服務的口碑,才能得到客戶的信賴。」

小薇嚴選進口水果從國外水果一下飛機,便開始一條龍嚴格把關的程序,甚至自己試吃過覺得品質達到水平後,才會開放購買,面對多樣的消費者也盡量給予最優質的服務,他們有信心的表示:「即使現在的情況艱辛,也要堅持初衷,嚴選每顆水果到消費者手中,相信一定可以度過這次疫情帶來的難關。」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關注我們!

華視新聞APP

Android
Apple

CTS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