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7

藝起來上線 中正紀念堂接力推出藝直播 線上展演 研習活動逾50檔

藝起來上線 中正紀念堂接力推出藝直播 線上展演 研習活動逾50檔 | 華視市場快訊
中正紀念堂今年下半年陸續推出逾50檔老少咸宜、適合闔家同歡的精彩線上 Live「藝直播」、線上展演與研習。

為因應後疫情時代,發展線上服務及藝文活動數位化,乃當前博物館業務運作亟須推展之重要工作。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積極 策劃多元豐富的數位創新服務,以便捷無界限策略吸引民眾,促進文化近用 權。管理處今年下半年陸續推出逾50檔老少咸宜、適合闔家同歡的精彩線上 Live「藝直播」、線上展演與研習,陪您一起度過酷熱盛夏、暖心到秋冬。

為打破實體展覽的時間、距離和空間限制,讓民眾透過網路隨時隨地欣賞藝文展覽,管理處陸續推出多檔精采線上展覽,例如「中正紀念堂典藏展 Ⅹ陳景容展新藝特展」,將管理處典藏作品與陳景容大師邀展作品結合呈現,並呼應8月1日「原住民日」,特別精選陳景容教授「原住民勇士」、「看海的達悟族人」等20餘件原住民系列創作;「豐采.頌歌-何肇衢邀請展」 線上看,精選客籍藝術大師何肇衢151件歷年代表作品,其中以立體主義的 「物象解構」和「畫面重構」為創作主軸的經典佳作,讓人驚嘆超過80年的藝術創作淬鍊的精華,如何凝聚積累出何肇衢不朽的畫藝人生。

此外,管理處也積極與公益團體合作推動線上展覽,包括與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合作「 2021孩子的藝想世界線上展」,將偏鄉及弱勢家庭兒童青少 年學藝競賽活動得獎作品以數位方式展現,不用出門也能欣賞孩子們充滿豐 富想像與純真情感的創作;呼應今年舉辦的2020東京奧運賽事,管理處與台灣國家婦女館合辦「探索明天-運動中的女性」展覽,展覽從女性參與運動的歷史,回顧女性與運動的關係是如何從封閉走向自主開放,除了展示國際在性別平權的努力,並完整呈現本屆中華隊68位參賽選手中35位女性選手名單,而本屆奧運成果佳績與精彩紀錄也將新增加入展覽內容,讓人看到勇於 挑戰自我的女力大爆發!

「探索明天-運動中的女性」展覽,從女性參與運動的歷史,回顧女性與運動的關係是如何從封閉走向自主開放,此外,本屆中華隊68位參賽選手中35位女性選手名單,奧運成果佳績與精彩紀錄也將新增加入展覽內容。

管理處為落實文化部政策,扶植藝文團體,提供藝術表演舞台,增加表演團體演出機會,並鼓勵民眾參與藝文活動,近年來積極推出戶外及 室內演藝廳藝文表演,每年推出逾百場演出,並取得藝文團體授權公開播映的優質節目製作「藝直播」,公開於管理處官網以饗觀眾,節目內 容型態包含傳統戲曲、音樂、舞蹈、及適合暑假期間青少年及兒童觀賞的布偶劇、木偶劇等。惟受疫情影響,多數藝文表演暫緩辦理。微解封 後,管理處陸續恢復線上影音「藝直播」節目的製作,在符合防疫措施指引 的狀態下,先後錄製「偶劇--土地公傳奇1-虎爺收服記」、「 Hakkâ大戲--《連 心渡雙妖》」、「金光布袋戲--《大俠百草翁之鬼谷子傳奇》」、「踢踏舞--《大鳴大FUN》」等4檔「藝直播」,將接力上線,並於年底前,陸續推出客家戲 曲、熱情舞蹈、原住民表演、名曲演出饗宴等超過15檔藝文表演藝直播節目。

管理處陸續恢復線上影音「藝直播」節目的製作。

管理處指出,自今年7月份起已另推出多檔線上研習活動,內容涵蓋 多元主題並依分眾需求設計,包括自然科學、轉型正義、性別平權、表 演藝術及健康等議題,例如推出適合學童參加的線上夏令營,開設「魔法科學營」、「現代小恐龍─爬蟲動物大觀園」 及「甲蟲王者─兜蟲和鍬形蟲入 門」 等;適合教師及高中以上學生參與的「台灣民主歷程~野百合學運線上 實境體驗」 線上活動;另為關心人權議題的觀眾規劃「威權統治對蘭嶼達悟族原住民社會之侵害與轉型正義」、 「我們與政治暴力創傷的距離?」 及「性別之就業歧視與保障」等線上講座;還有對新住民文化有興趣的朋友請別錯過「線上講故事」,管理處特別邀請柬埔寨媽媽為大家講故事、介紹柬埔寨 歷史文化,還有一場新住民線上電影欣賞。疫情期間,更為關照大家的健康, 特別請中醫師及營養師主講3場「健康.康健4.0」線上直播講座,為您紓壓解憂。

藝起來上線,開啟藝文參與新模式;管理處的數位線上服務內容豐富多 樣,歡迎大人小孩、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一起觀看同樂!請繼續鎖定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為您推出的逾50檔線上「藝直播」、線上展及各種主題的線上研習活動。記得隨時關注中正的FB與IG,誠摯邀請您與親朋好友到至中正紀念堂官網/線上服務觀看多樣化之影音精選,或上Youtube搜尋cksmh。中正線上藝文展演不停歇,一起陪您到年底! 官網網址:https://www.cksmh.gov.tw/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