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6

台灣首發「燕麥奶入菜」 美味復「蔬」計劃正式啟動 逾百家餐廳齊響應 領航蔬食永續浪潮

台灣首發「燕麥奶入菜」 美味復「蔬」計劃正式啟動 逾百家餐廳齊響應 領航蔬食永續浪潮 | 華視市場快訊
復蔬計畫首波號召三間蔬食餐廳與觀光局喔熊組長、瑞典BigFoot一起響應蔬食。

全球市調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報告指出,盡量減少食用某些動物性製品的「彈性素食者」已突破全球人口 40%,而台灣素食人口目前佔總人口約 13%,為全球第二高,可見蔬食新時尚正席捲台灣。

發源於瑞典的全球燕麥奶始祖 OATLY 在台灣率先啟動「『燕麥奶入菜』美味復『蔬』計劃」,由來自瑞典的 OATLY 吉祥物 Big Foot 與台灣觀光大使-「觀光局- 喔熊組長」攜手應援,兩位大使惺惺相識,相約走訪全台大街小巷蔬食餐廳,聯手在台灣倡導蔬食文化,OATLY 與多家蔬食餐廳合作把「燕麥奶入菜」,成為台灣首發先例,盼號召更多消費者響應「吃健康遊台灣」,讓燕麥奶為環境與人體都注入滿滿的復甦新能量。

台灣觀光大使-觀光局喔熊組長一起響應蔬食。

 OATLY 為燕麥奶始祖,已進入全球逾二十個市場。 OATLY 2019 年正式登陸台灣,承載著消費者的聲音與永續環保的精神,在台灣掀起了一股燕麥奶新風潮。OATLY 以獨特的酶解技術創造出含有綿密香醇的口感和濃郁穀香風味的燕麥奶,贏得消費者的喜愛,最近也被i-Buzz 網路口碑研究中心評為燕麥奶品牌的台灣網路聲量冠軍,知名度與關注度都是全台燕麥奶品牌第一。看重台灣蔬食市場,OATLY 宣布將在台灣掀起蔬食新風潮- 啟動「『燕麥奶入菜』美味復『蔬』計劃」,透過「OATLY 咖啡師燕麥奶」入菜,創造新話題,也協助受疫情衝擊的蔬食餐廳店家,提供更多蔬食素食者友善低負擔的美味餐點,目標明年將結合 100 家以上的餐廳齊步推動復蔬計劃,相信會在台灣餐飲界掀起一波美味蔬食新旋風。

燕麥奶入菜-栗香南瓜燉飯。

OATLY 東亞區銷售負責人廖珮如表示,OATLY 的獨特酶解科技,可將固體的燕麥轉化成液態,並保留燕麥的營養精華,更能與食材搭配,她也舉例,很多人愛吃的栗香南瓜燉飯,燕麥奶能為甜的口味加分,因此以飽滿紮實的義大利米為燉飯材料,選用栗子南瓜薑黃綜合菇及黃瓜為燉飯食材,加以燕麥奶做成燉飯香濃基底,南瓜泥,薑黃和栗子的香氣調和,口感份外濃郁。最後添入幾滴藤椒油,讓南瓜泥的甜度保持在最佳狀態不膩口,是道療癒感極強的燉飯。而甜點控必吃的生巧力塔,使用苦甜微巧克力,還有西點主廚精心搗製的堅果基底核桃,胡桃,夏威夷豆,口感酥脆。用酪梨取代奶油,燕麥奶替代豆漿。完美融入苦甜巧克力,是非常值得推薦的飯後甜點。

OATLY 啟動的「『燕麥奶入菜』美味復『蔬』計劃」希望能讓燕麥奶與更多料理碰撞出新滋味,OATLY 燕麥奶目前已出現在生吐司、甚至在火鍋料理中等多元化應用,接下來首波將與小小樹食、Homie 蔬適廚房等蔬食餐廳合作,希望透過燕麥奶入菜的方式讓越來越多的台灣人響應蔬食趨勢,OATLY 也將持續強化燕麥奶與料理的連結,並創造引領消費者永續生活的新型態,成為台灣甚至亞洲的蔬食浪潮領航者。



燕麥奶入甜點-生巧力塔。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