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9

國內各界專家一致肯定 百仕可介護產品榮獲銀髮友善食品金饌獎

國內各界專家一致肯定 百仕可介護產品榮獲銀髮友善食品金饌獎 | 華視市場快訊
豬肉洋芋煮獲得金饌獎

台灣將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滿足高齡長者飲食生活及服務亟需持續發展以因應之。受行政院農委會委託,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鼓勵食品業者使用優質台灣在地特色農產食材,輔以加工加值轉化產品型態,在營養、風味、口感、機能及質地訴求等方面強化,以提供銀髮長者更友善及多樣性的飲食選擇。本年度(111)第七屆銀髮友善食品評選活動,超過200項產品參選,經審慎評選,有26項產品脫穎而出獲頒銀髮友善食品特殊獎項。台灣介護食專家─百仕可 以「百仕可介護豬肉洋芋煮」獲得「金饌獎」、「質地友善獎」及「包裝設計獎」三項殊榮。百仕可介護致力發展安全、營養和美味的銀髮餐食,讓長者能與家人一同享受食的樂趣,也讓照護者不再為備餐煩惱、費心。

豬肉洋芋煮獲得三獎項

符合IDDSI國際標準 使用在地食材製作
「百仕可介護豬肉洋芋煮」 獲得金饌獎等三大獎

百仕可介護為台灣第一家醫藥集團 (生達醫藥集團) 研發最齊全的介護品類。自2017年開始,會同國內外相關專家學者,參考國際吞嚥障礙飲食標準(IDDSI),專為咀嚼吞嚥功能障礙的需求族群研發一系列介護食產品。在第七屆(111年) 銀髮友善食品競賽中,獲得最大「金饌獎」、「質地友善獎」及「包裝設計獎」三項殊榮的「百仕可介護豬肉洋芋煮」,以其符合專業的質地分級(國際IDDSI分級6; 國健署牙齦碎軟質食)、牙齦即可咀嚼的專業軟化技術、採用在地食材入菜、品質穩定可常溫保存、營養標示清晰易讀及烹調操作方便復熱即可快速上桌, 獲得國內各界專家一致肯定。

百仕可介護食系列

以蛋白質為主研發的介護食產品
兼顧營養、觸覺、味覺、視覺,讓長輩重拾吃的樂趣

高齡長者容易有熱量或蛋白質攝取不足,而造成體重減輕、營養不均衡、衰弱或肌少症等問題。百仕可介護是以蛋白質為主推出的各式主食、主菜和點心,幫助高齡長者和咀嚼吞嚥障礙者強化吸收,成為補充營養的理想解方。產品皆符合國際吞嚥障礙飲食標準IDDSI,讓食物在經過質地調整後,仍然能在觸覺(軟化、增稠)、味覺(符合國人口味、保留食材原味)、到視覺(形狀維持)全方位兼顧,同時鼓勵並幫助訓練由口進食,讓長者也能享受食的尊嚴與樂趣,並為照護者提供一個省時、輕鬆、便利的備餐新選擇。

豬肉洋芋煮獲獎獎盃

百仕可介護食系列,涵蓋全面性質地分級選擇

百仕可介護系列以真食物為基底烹調,並保有道地的日式及台式風味的蛋白質主菜、主食及點心,包含日式海鮮醬油拉麵、豬肉洋芋煮、雞肉親子丼、炙燒鮭魚凍、照燒雞肉凍、咖哩雞肉泥及義式蔬菜泥,以及均質綿密如慕斯口感( 風堂布蕾風味)的高能營養凍,另外還有針對容易嗆咳的長輩,可調製不同稠度的吞易佳食物增稠劑,幫助備餐照顧者方便使用。種類豐富,可以自由搭配組合;準備方法十分簡單,只要隔水加熱或拆除外包裝放進微波爐加熱,即可快速準備好營養豐富的一餐。 即日起只要透過百仕可介護食官網、撥打產品訂購專線,就可以輕鬆購買、宅配到家。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