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節目 CTS TV

歷史節目查詢

起始日期:
結束日期:

歷史節目查詢

名偵探柯南   ( 播出時間:2018/11/25~1999/01/01 )

◆ 19990524  第97集

小標題 「幸運兒疑案」 故事大綱:大和田醫生是個好好先生,偏偏被人到處散佈謠言, 說他經常中到大獎,這個人甚至自己買獎品,讓大和 田醫生抽中,柯南發現這件事非常可疑,於是要幾名 小將幫忙,終於查出謠言的散播者,是一個先生剛因 車禍身亡的太太,為了紓解喪夫之痛,所以故佈疑陣 ,打算下手殺害大和田醫生。

◆ 19990521  第96集

小標題 「無言的航線」(下集) 故事大綱:柯南雖然認定本山就是兇手,只可惜一直找不到直接證據, 直到發現本山鬼鬼祟祟一直想找小蘭的網球筒,才想起本山 原來就是在班機上,幫小蘭撿球的好心叔叔,既然證實本山 跟他們同一班飛機從東京飛到沖繩,所有疑點便都水落石出 了。

◆ 19990520  第95集

小標題 「無言的航線」(上集) 故事大綱:毛利先生受邀到沖繩上電視,柯南和小蘭也跟著他去, 沒想到剛到沖繩便發現,原本要跟毛利先生在電視節目 中對談的棒球選手能勢被人刺死在路邊,柯南懷疑兇手 就是能勢的好友本山,不過本山卻有不在場證明,到底 怎麼回事呢?

◆ 19990519  第94集

小標題 「丸見碼頭的慘劇」(下集) 故事大綱:江尻中了神經毒被送到醫院去了,柯南把嫌犯的矛頭指向 釣魚時分坐江尻左右的白根跟金谷兩人,儘管金谷一再狡 辯,柯南卻指證歷歷,逼得金谷只好說出真相,原來金谷 一直暗戀白根,偏偏江尻跟白根離了婚,又在他面前說白 根閒話,所以才下手教訓他。

◆ 19990518  第93集

小標題 「丸見碼頭的慘劇」(上集) 故事大綱:阿笠博士帶著大家去海釣,結果在海邊認識一群釣客。 受到潮汐的影響,大家忙了半天都沒有收穫,正想打道 回府,結果那群釣客中有一個叔叔昏迷了,所有人都嚇 了一跳,到底是意外還是被人陷害?柯南心中出現了疑 團。

◆ 19990517  第92集

「心靈相通殺人事件」(下集) 故事大綱:兩個死者加上三個關係人物,彼此間錯綜複雜的關係,模糊了兇手的面貌。當柯南 除 掉與命案無關的加奈子之後,事情隨即變得清楚了,原來殺死竹彥的兇手就是 安西, 他一手策劃交換殺人,沒想到松一郎意外死亡,安西只好殺了竹彥,再回 來對付原本該由松一郎動手的南里薰。

◆ 19990514  第91集

「心靈相通殺人事件」(下集) 故事大綱:兩個死者加上三個關係人物,彼此間錯綜複雜的關係,模糊了兇手的面貌。當柯南 除掉與命案無關的加奈子之後,事情隨即變得清楚了,原來殺死竹彥的兇手就是安 西,他一手策劃交換殺人,沒想到松一郎意外死亡,安西只好殺了竹彥,再回來對 付原本該由松一郎動手的南里薰。

◆ 19990513  第90集

「都會裡的烏鴉」 故事大綱:大清早的命案現場,警方打算以意外結案,柯南卻發現一些疑點,他堅信死者是被 人殺害的,而且把矛頭指向住在死者樓上的姐姐。一直等到兇案現場的廢棄冰箱被 搬走,柯南終於找到半張關鍵的彩?,證實兇手就是在麵包店打工的小姐,到底為 什麼要殺阿婆呢?原來其中有一段辛酸。

◆ 19990512  第89集

「帝丹高中校園靈異事件」(下集) 故事大綱:校園連續發生靈異事件,只好請柯南到學校幫忙調查事實真相。柯南將靈異事件 製造者的矛頭指向與兩年前意外身亡的保?英彰熟悉的三個學長,經過抽絲剝繭, 終於查出從小跟保?英彰一起長大的世古國繁就是嫌犯。

◆ 19990511  第88集

「帝丹高中校園靈異事件」(上集) 故事大綱:小蘭馬上要到學校值日,但由於校園連續發生靈異事件,只好請柯南到學校幫她 查清事實真相。靈異事件的矛頭都指向兩年前在學校樓梯失足身亡的保?英彰, 柯南鎖定製造靈異事件的嫌犯是跟保?英彰相熟的幾個同學,究竟誰是真正的幕 後黑手呢?

◆ 19990510  第87集

小標題 「都會裡的烏鴉」 故事大綱:大清早的命案現場,警方打算以意外結案,柯南卻發現一些疑點,他堅信死者是被人殺害的,而且 把矛頭指向住在死者樓上的姐姐。一直等到兇案現場的廢棄冰箱被搬走,柯南終於找到半張關鍵的 彩券,證實兇手就是在麵包店打工的小姐,到底為什麼要殺阿婆呢?原來其中有一段辛酸。

◆ 19990507  第86集

「總局刑警戀愛物語之五」(下)故事大綱:高木的包包被人不小心掉了包,原本打算送給佐藤警官的戒指不見了,換到的是一堆海洛因。幸虧 柯南抽絲剝繭,一個個過濾掉可疑人物,最後鎖定可能是一名搬運工幫忙帶毒品,於是就在搬運工 和藥頭接觸之際,成功逮捕嫌犯,高木雖然掉了戒指,經過此役卻贏得美人芳心。

◆ 19990506  第85集

『總局刑警戀愛物語之五』(上)故事大綱:高木警官和佐藤警官出外約會、沒想到局裡嚴陣以待、甚至派出大批人馬跟監、為的是一面調查一 宗毒品交易案、一面防止高木警官和佐藤警官有進一步的發展、誰知就在高木警官要將他準備的戒 指交給佐藤警官時、發現包包被調包、裡面裝了一紙袋的海洛英…

◆ 19990505  第84集

『怪盜基德令人驚異的空中漫步』(下)故事大綱:第二天晚上怪盜基德果然依約出現、依然在空中漫步起來、但卻被小蘭發現了破綻、柯南更早一步 想到怪盜基德所使用的手法、在最後關頭成功的保住了黃金女神像、但卻也因此佔據了報紙的頭 版、令鈴木次郎即非常不諒解…

◆ 19990504  第83集

『怪盜基德令人驚異的空中漫步』(上)故事大綱:園子的大伯費盡心機才得到了世界級的寶物:藍色奇蹟便以此作為引誘怪盜基德上鉤的餌、原因是 他向來以自已的諸多創舉能夠佔據報紙頭版版面、怪盜基德卻曾經一度將他擠到了三版、為了平這 口氣、他才決定將他逮到、他能夠成功嗎?

◆ 19990427  第82集

小標題 「不可思議的春季甲蟲」故事大綱:寵物店老闆遇害,唯一線索是這家寵物店出售非季節性的甲蟲,引起柯南懷疑,他帶著一批小將前 往群馬昆蟲博物館,碰巧博物館遺失一批甲蟲,於是柯南循著這個線索,終於找出真兇,並且推測 出被害人真正的死亡時間。

◆ 19990426  第81集

『小小的委託人』(下)故事大綱:柯南在利用麻醉針將毛利小五郎麻醉之後、終於順利的分析出他所做的推論、揪出了真正的殺人兇 手、也將和輝的母親是誰告訴小蘭、其實和輝早就已經察覺到這點、輪不到他們來告訴他了…

◆ 19990423  第80集

『小小的委託人』(上)故事大綱:毛利在知名的小童星絹川和輝的請託之下、來到位在熱海的一間旅館調查六年前拋棄他的母親、誰 知竟然因此牽扯到一件來此報導他涉嫌殺人的父親的記者的命案…兇手到底是誰?那個胸口有黑痣 的女人真的就是殺害鴨下記者的兇手嗎?

◆ 19990422  第79集

『釣魚大賽的悲劇』(下)故事大綱:在刻南棄而不捨的追查下、終於找到了與船木先生命案相關的證據、並且將兇手鎖定在川與鱒兩 人、最後甚至查出兇手就是川小姐、最後就利用催眠針將園子催眠之後、道出了自己推理的內容、 果然讓川小姐俯首認罪…

◆ 19990421  第78集

『釣魚大賽的悲劇』(上)故事大綱:柯南一行小孩跟著小蘭去參加由鈴木父親的公司所贊助主辦的釣魚大賽、在釣魚的時候發現一個雜 誌報導的自由記者船木死在半山腰處、當地又找不到任何敲擊他腦部的物體、據說半年前也曾經有 個人死在那裡、兇手到底是誰?又是為了什麼原因殺害他呢?

◆ 19990420  第77集

『戀人是春天的幻影』故事大綱:佐和子以前曾經幫過小蘭的忙、因此和小蘭認識、這天她上街買酒和牛排的時候遇到小蘭、表示她 的男友今天要來看她、沒想到小蘭隔天就發現她被人殺害陳屍在公寓裡、兇手會是她的男朋友嗎? 還是另有其人呢?

◆ 19990419  第76集

『被遺忘的行動電話』(下)故事大綱:原來那支掉落在咖啡廳的手機上面紀錄的是與選舉相關的賄賂資料、在柯南的協助下終於找到了 原本擁有那支手機的男人資料、也就此找到了秘密帳簿的影本、將所有涉嫌賄賂的先關人士一舉 逮捕…

◆ 19990416  第75集

『被遺忘的行動電話』(上)故事大綱:因為小蘭去參加跆拳道的集訓、毛利便帶著柯南在這個星期天的早上到樓下的阿波羅咖啡店吃早 餐、誰知在與店員阿梓閒聊之下、竟然發現一支忘在店裡的行動電話背後還隱藏了一些秘密、藉 由女警由美的幫助、聯絡一家一家電信公司、答案會在這樣的追查下真相大白嗎?

◆ 19990415  第74集

『愛、幽靈與地球遺產』(下)故事大綱:雖然警方在毛利的幫助下逮捕了一名由地球遺產登錄委員會派來的職員、以恐嚇殺人未遂的罪名起 訴他、但他都不認罪、在那之後柯南等一群小朋友才又發現這一連串的騷動都與一個月前隔壁村的 珠寶竊盜案有關…

◆ 19990414  第73集

『愛、幽靈與地球遺產』(上)故事大綱:柯南、小蘭隨著毛利到一個即將被登錄為地球遺產的鬼澤村去觀光、沒想到在晚上出來夜遊探詢當 地有關幽靈的傳說是否真實的時候、竟然和步美走失了、根據步美的說法、她親眼看到了傳說中那 名少女的幽靈、世上是否真有幽靈存在呢?在永倉先生家出現的人影又是誰?

◆ 19990413  第72集

『墜落事件的內幕』大綱: 毛利為了吃拉麵提前在西須三田站下車, 沒想到卻因此目睹一起意外的墜落事件, 而柯南目睹了整起事件的柯南,已從經過 與關係人的表情中發現,這起意外並不單 純,進行推理出意外的真相…。

◆ 19990412  第71集

『找尋臀部上的記號』(下)故事大綱:在警方配合臨檢之下、總算淘汰出三個最有可能犯案的嫌犯、 但是他們所開的三輛車駕駛座旁的鑰匙孔、都沒探測出血液反 應、好在在柯南的提點之下、才能將說謊又刻意做了點手腳的 嫌犯揪出來、破了這次的案件…

◆ 19990409  第70集

『找尋臀部上的記號』(上)故事大綱:步美在放學途中被一名歹徒撞到、繼而發現手上留了一個記號、 而這個記號稍後又出現在元太的屁股上、為了找出這個人、他們 委託了佐藤與高木警官、在柯南的輔佐下、逐漸過濾出有可能的 歹徒條件、希望能將這個有可能涉嫌殺人的歹徒繩之以法…

◆ 19990408  第69集

『便利商店的陷阱』(下)故事大綱:就在小蘭將國中同學小絢打工的便利商店裡發生的 一切理過一遍之後、自己歸納了一套推論、卻始終 不敢說出來、深怕說錯了會給小絢添麻煩、但在新 一適時打來的一通電話鼓勵下、鼓起勇氣照自己的 推理揪出小偷、也?自己的同學洗刷了罪名…

◆ 19990407  第68集

『便利商店的陷阱』(上)故事大綱:小蘭和園子本來想去自己國中同學小絢打工的便利商店 買東西、沒想到會碰到店長指責小絢偷東西的尷尬狀況、 為了替小絢洗刷冤屈、小蘭和園子拼命的想有可能是誰 拿了店裡的東西、她們究竟能不能想出個頭緒呢?

◆ 19990406  第67集

『生日酒之謎』大綱: 柯南、小蘭還有小五郎,在陰錯陽差之下參加了一場生日宴會,沒想到壽星卻在喝下生日酒後沒多久 應聲倒下,調查結果是有人在酒中下毒,當證據都指向是被害者的男朋友時,柯南確在整起案件的過 程中,發現了蛛絲馬跡…。

◆ 19990405  第66集

『豪斯登堡的新娘』(下)故事大綱:柯南發現在新娘休息室的梳妝台原本擺放紅寶石戒指的地方、留下的那張照片別有意函、針對這點 仔細推敲後、順利的找到了那枚戒指、但也在幾經查訪後、發現了小茜小姐的前未婚夫高橋企圖殺 人的意圖並及時阻止了一樁命案…

◆ 19990402  第65集

『豪斯登堡的新娘』(上)故事大綱:園子一個從小認識的朋友大賀直哉就要結婚了、並且選在長崎的觀光景點豪斯登堡舉行婚禮、但是 他的未婚妻一直沒有得到家族的認同、在婚禮確定之前一直紛紛擾擾的、沒想到就在婚禮前…大賀 家世代傳給長媳的一枚紅寶石戒指竟然不翼而飛、而直哉的奶奶也命令眾人、沒找到戒指別想舉行 婚禮、柯南能幫上什麼忙嗎?

◆ 19990401  第64集

『隱藏在廁所中的秘密』(下)故事大綱:在柯南的推論之下、藉由阿笠博士的嘴道出了兇手利用廁所毒害設計事務所社長出島社長的手 法也利用辦案的機會、進入廁所找到小哀的姐姐多年前藏在這家公司廁所內的東西…一捲錄音 帶….

◆ 19990331  第63集

『隱藏在廁所中的秘密』(上)故事大綱:柯南和小哀為了查探有關黑色組織的線索、便在阿笠博士的建議下、找到小哀的父親—宮野博士從 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出島社長探聽消息、誰知在那裡沒待多久、就碰到出島社長被毒死的意外、兇 手到底是誰? 小哀的姐姐到底又在廁所裡藏了什麼秘密呢?

◆ 19990330  第62集

『屋形船海釣記』大綱: 毛利小五郎和柯南、小蘭受邀到一艘屋形船上出海進 行海釣並欣賞煙火、沒想到同行的一位經營融資公司 的社長山崎先生竟然意外觸電身亡,但在柯南觀察過 案發現場之後,認為這絕不是一宗偶發的意外,一場 推理於是展開…

◆ 19990329  第61集

『四台保持捷』(下集)大綱: 柯南一方面擔心灰原,心裡又急著想趕快找到真相,後來終於讓他發現兇手殺人的圈套,以及回收兇 器的方法,然而就在他利用園子揭發真相後,卻發現阿笠博士和灰原都不在車上,這到底是怎麼回 事…。

◆ 19990326  第60集

『四台保持捷』(上集)大綱: 柯南和阿笠博士發現灰原的感冒症狀越來越嚴重,便決定帶灰原去就醫,為了打發預約前的時間前往 百貨公司用餐,還因此遇到小蘭、園子和茱蒂…。後來柯南從種種跡象中發現苗頭不對,便趕回停車 場,沒想到停車場裡竟然發生了殺人事件…。

◆ 19990325  第59集

『東都現像所的秘密』(下集)大綱: 當警方一直搞不清,為什麼兇手能在黑暗中不出聲的行動時,柯南已從種種跡象中 發現蹊蹺,於是打電話向阿笠博士求助,在阿笠博士的鼎力相助之下,後來果然讓 真正的殺人兇手原形畢露…。

◆ 19990324  第58集

『東都現像所的秘密』(上集)大綱: 有希子很神秘地帶著柯南與步美他們,外加灰原要出去玩,雖然賣了個關子, 卻還是被柯南猜中了…。沒想到後來試映會都還沒看到,反而又目睹了一件殺人事件…。

◆ 19990223  第37集

『服部平次一籌莫展(下集)』大綱: 在柯南的反覆推敲之下終於解開暗號的答案,不只如此, 甚至還利用暗號的組合和平次互通訊息,既然情況已都 在掌控之中,混然不自覺的歹徒,自然也就無所遁形了…。

◆ 19990222  第36集

『服部平次一籌莫展(上集)』大綱: 打算從京都到東京來平次和和葉,卻一直讓柯南他們找 不著,也打電話確認他們一大早就出門搭機,到底為什 麼失蹤了呢?在柯南的提議下,毛利小五郎決定去楠川 的住處看看,沒想到柯南就在那裡看出端倪,而受困的 平次也認定柯南一定會找到他們…

◆ 19990219  第35集

『消失的綁架脫逃車(下集)』大綱: 眼看著贖金已付卻還是沒看到小純回來,片岡為此擔心 不已,沒想到卻在此時傳來小純已自行回醫院的消息, 後來大家才知道原來遭到綁架的是柯南,正當大家擔心 時,柯南出現了…。後來在柯南的推理之下,再加上變 聲器的幫助,終於揪出了幕後的綁架嫌犯…。

◆ 19990218  第34集

『消失的綁架脫逃車(上集)』大綱: 柯南和元太他們約好一起去醫院探望小純,拗不過小純 的要求之下,柯南只好同意代替小純躺在病床上,讓小 純和元太他們一起打電動,沒想到在小純離開之後,柯 南居然遭到綁架,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 19990217  第33集

『總局刑警戀愛物語6』(下)故事大綱: 柯南從千葉警官家的掛鐘發現了破綻、進而利用引導的 方式帶領高木警官和佐藤警官一步步破解兇手加藤的手 法與他的心房、總算解開了這一宗因為女友變心導致的 命案、最後高木警官也才知道原來要調派鳥取的不是他 而是高木長警官…

◆ 19990216  第32集

『總局刑警戀愛物語6』(上)故事大綱: 鳥取縣警局希望總局能夠調派人力支援、目暮警官和松 本管理官都決定派遣三課的高木警官前去支援、但偵辦此 暗一去可能就是幾年、他和佐藤警官的愛情可能就此無 疾而終、他該怎麼辦呢?

◆ 19990212  第31集

片名:名偵探柯南(Detective Conan)#423『沉醉於薩摩的小五郎』(下)故事大綱:柯南在看到鹿兒島上的櫻山後、突然靈光一現、立刻將所有的線索通通連在一起、得到了清楚的解釋、並在大家面前利用沉睡的小五郎這個幌子進行一場完美的推理、順利將兇手:酒廠老闆娘扶美子糾舉出來…

◆ 19990211  第30集

『沉醉於薩摩的小五郎』(上)故事大綱:毛利應鹿兒島日賣電視台之邀錄製開台特別節目、因為電視台台長非常滿意、便派手下帶他去喝當地最有名的名酒「高隈」、沒想到卻因此捲進一宗綁架殺人的命案中、兇手到底是誰?他將人殺死後又帶往別處有什麼原因?

◆ 19990210  第29集

『斯托拉第巴力歐斯不協調的和音』(下)故事大綱:在柯南的分析下、果然得知了凶手是誰和兇手的動機、手法、當然同樣得利用毛利小五郎來作為推 理的工具、在解釋過手法和動機之後、羽賀響輔甘心認罪…

◆ 19990209  第28集

『斯托拉第巴力歐斯不協調的和音』(中)故事大綱:僅繼弦三朗之後、設樂家的老太太絢音也跟著跳樓自殺、設樂家就像被什麼魔咒所詛咒了一般、柯 南認為這個連續殺人案尚未結束、卻被毛利叔叔譏為無稽之談、接下來還有誰會遇害?兇手何人? 目的何在?一切待柯南追根究柢…

◆ 19990208  第27集

『斯托拉第巴力歐斯不協調的和音』(上)斯托拉第巴力歐斯是支小提琴當碰上這支小提琴者,都莫名其妙的發生奇怪的事這把琴就像被魔咒所詛咒了一般圍繞著知名小提琴不斷發生命案音樂世家連續有災難發生、原因真令人匪夷所思一場蓄意的火災,只有柯南看出這是連續殺人案件一切謎團都有待柯南抽絲剝繭的解開…

◆ 19990205  第26集

『甲子園的奇蹟!向無形的惡魔挑戰』〈四〉故事大綱:和葉輸了推理王比賽,只好跟著大夥去看甲子園球賽的決賽。一到球場,柯南就撿到一支手機,手 機的簡訊透露出有人將在球賽結束的一刻引炸彈自殺,於是柯南和平次到處找這個人,偏偏此人故 佈疑陣,陸續讓他們找到第2和第3支手機,上面只顯示幾個數字,讓他們跟時間賽跑,絞盡腦汁思 索這些數字的含意。終於在延長賽即將結束前,終於被他們找出這個打算跟甲子園同歸於盡的惡魔 ,原來就是一名已故球員的父親,因為不捨兒子練球過度意外喪生,決定展開一場大報復。

◆ 19990204  第25集

『甲子園的奇蹟!向無形的惡魔挑戰』〈三〉故事大綱:和葉輸了推理王比賽,只好跟著大夥去看甲子園球賽的決賽。一到球場,柯南就撿到一支手機,手 機的簡訊透露出有人將在球賽結束的一刻引炸彈自殺,於是柯南和平次到處找這個人,偏偏此人故 佈疑陣,陸續讓他們找到第2和第3支手機,上面只顯示幾個數字,讓他們跟時間賽跑,絞盡腦汁思 索這些數字的含意。終於在延長賽即將結束前,終於被他們找出這個打算跟甲子園同歸於盡的惡魔 ,原來就是一名已故球員的父親,因為不捨兒子練球過度意外喪生,決定展開一場大報復。

◆ 19990203  第24集

『接觸黑色組織』(追緝篇)大綱:柯南與阿笠博士為了與黑色組織接觸來到板倉的別墅,柯南利用變聲器與沃克相約四小時後在東京賢橋 車站的鐵櫃前交付系統磁片,想趁板倉已死的新聞播出之前與他接觸,誰知車子在路上爆胎,巧遇寶石 搶匪讓他們搭便車,載著他們前往與沃克相約的地點…

◆ 19990202  第23集

『接觸黑色組織』(交涉篇)大綱:柯南從板倉先生的磁片中得到的資料,果然讓他得知了所有有關他和黑色組織的秘密,但是他在將軟體 交給對方之前就死了,柯南便與阿笠博士一同前往板倉的別墅,找尋那份軟體,並且企圖收信,誰知信 沒收成,反而讓黑色組織的沃克知道有人在別墅裡一事…

◆ 19990201  第22集

『扶手毀損的瞭望台』大綱: 柯南與小蘭隨著毛利一同到小天狗山踏青,沒想到會在這裡碰到一起墜崖的意外,但在柯南的仔細觀 察後發現,這只是一起看似意外的殺人案件,透過阿笠博士發明的手錶型麻醉劑,柯南再度利用毛利 的聲音揪舉出真凶,還死者一個公道…

◆ 19990129  第21集

『殘留下來的無聲證言』(下)大綱: 毛利受到三個來自不同軟體公司的職員委託調查一位程式工程師的下落,沒想到眾人趕到飯店時看到 的卻是他的屍體,而他在死前留下的死前訊息中,所透露的兇手的身分,在了解點字的內藤先生與了 解圍棋的須貝先生解釋下,終於揭發了真相…

◆ 19990128  第20集

『殘留下來的無聲證言』(上)大綱: 三名軟體公司的職員一起來找毛利先生幫忙找一位程式設計師,誰知在毛利帶領三人前往他可能下榻 的飯店時,卻意外發現此人:板倉先生已經死在飯店房間的桌上,乍看似是死於心臟病發,經過警方 確認之後發現是死於他殺,兇手到底是誰呢?

◆ 19990127  第19集

『看不見的嫌犯』(下)大綱: 就在柯南發現了兇手的殺人手法,企圖以麻醉針將毛利麻醉的時候,沒想到麻醉針竟然已經用完了, 好在毛利靠著自己破解了整宗命案的謎團,揭穿了雨城琉璃的親 生父親:南雲曉就是殺人兇手的事 實…

◆ 19990126  第18集

『看不見的嫌犯』(上)大綱: 毛利小五郎為一齣推理劇作救火隊的工作,與劇中的女主角巧遇,才知道她原來是毛利的國中同學, 但沒想到拍片的過程中,男主角風見卻意外遭人殺害,為了找出真兇,警方搜遍了整棟別墅都無所 獲,兇手到底是誰?用的又是什麼凶器呢?

◆ 19990125  第17集

『被害人回來了』大綱: 細野早苗小姐從二手家具店買了一個沙發回來,沒想到 在整理沙發的時候赫然發現沙發裡竟然塞了一個老太太 的屍體,高木警官和柯南一行人便開始追查這張沙發椅 的來源,希望能藉此找出真正的兇手,誰知道…

◆ 19990122  第16集

『惡意與聖者的遊行』(下)大綱: 原本大家都以為歹徒之所以將光彥的攝影機偷走是因為 帶子裡拍到了歹徒的相貌,但是在柯南的觀察之下,卻 不是這麼回事,於是他請大家去調查附近郵筒的收信時 間,以便連成一個郵務車的收信路線圖…

◆ 19990121  第15集

『惡意與聖者的遊行』(上)大綱: 日本精神足球隊終於得到了冠軍,甚至舉辦遊行慶祝, 柯南一行人也在阿笠博士的帶領下來看遊行,誰知光 彥的攝影機竟然被人趁亂偷走了,高木警官還差點被 人用炸彈炸死,這一切真的是痛恨日本精神隊奪冠的 球迷所為嗎?還是另有其人呢?

◆ 19990120  第14集

『關門海峽的友情與殺機』(下)大綱:榮子因為無法原諒針尾間接殺害了自己前男友又毫無 悔意的這點,將針尾約了出去一時失手將他打昏,誰 知她並不是殺人的真凶,在柯南透過毛利之口的陳述 下,終於抽絲剝繭的道出了真相…

◆ 19990119  第13集

『關門海峽的友情與殺機』(上)大綱: 柯南與小蘭因為毛利小五郎這次又抽中了旅遊的大獎, 便跟著他一起來到九州與本州之間的關門海峽遊玩,沒 想到卻意外在此結識了五個高中曾是同班同學的人,而 其中一個名叫針尾清治的傢伙竟然在隔天早上橫屍關門 橋邊,兇手到底是誰?其他四人的不在場證明是捏造出 來的嗎?

◆ 19990118  第12集

『法庭對決II、妃英理大戰九條』(下)原本一切情況都傾向不利於被告的局面,但是柯南還是找出了兇手製造管理員的錯覺,誤以為是強盜殺人案的手法,並且在法庭上,利用毛利小五郎的聲音,順利的指出大津社長的女婿:有馬雅彥就是殺害他的兇手…

◆ 19990115  第11集

『法庭對決II、妃英理大戰九條』(上)小蘭的母親妃英理這次接到了一個公訴辯護律師的案子,被告明顯具有殺人動機,而且現場一切的證據都對他不利,毛利小五郎會如何幫助這個已經分居的老婆打贏這場官司呢?柯南又要如何在不著痕跡的情況下,將他所看到的破綻告訴毛利叔叔呢?

◆ 19990114  第10集

『孤島之花與海龍宮』(解決篇)在沖繩的孤島上的謎題「公主長眠于甲而非乙是也」中,甲就是烏龜的龜甲、乙指的就是海龍宮裡面的公主,這也就是說、公主其實就在海底深處、烏龜的甲殼,公主是強盜集團為寶藏取的一個代號,在解開這個謎題之後,整個強盜集團之間的利益糾葛也在抽絲剝繭之下解開了…

◆ 19990113  第9集

『孤島之花與海龍宮』(探究篇)服部平次與柯南困於平良一小姐的命案時卻意外的牽扯出五年前鎮長家的命案…然而困於海龜島上的柯南一行人正當救助無門時,遠遠的一艘船支逐漸靠近,正當大家都高興有救援船時,服部平次與柯南卻發現了船支不對的地方,一連串的命案也接連的發生著…

◆ 19990112  第8集

『孤島之花與海龍宮』(事件篇) 毛利小五郎與服部平次應沖繩島的一個鎮長的邀請,來到此地進行推理大對決、而服部心中為了能夠在這次的比賽中勝出,為大阪人爭一口氣,便與攝影小組先一步去到懸案發生的地點:鬼龜島,誰知其中的一名工作人員到了島上不久便遇害,眾人又無法離開該小島,他們會遇到什麼危險嗎?

◆ 19990111  第7集

『愛與決斷的衝擊』(下)大綱: 在柯南與灰原不棄不捨的追查下,終於找到了小蘭被囚禁的工廠,也因此抓到了兩名綁匪,在他們 的詢問之下得知另一名同夥還在網球大賽的會場,柯南便即刻趕往會場阻止即將發生的悲劇…

◆ 19990108  第6集

『愛與決斷的衝擊』(上)大綱: 小蘭和園子、毛利陪著少年偵探隊一行七人搭乘飛機前往熊本參加一場網球大賽,沒想到園子無意 間撿到的一支手機,竟然害得小蘭遭到不明人士的綁架,小蘭的處境岌岌可危,柯南要如何利用他 的推理常識抽絲剝繭,找出小蘭被綁架的所在,救她脫困呢?

◆ 19990107  第5集

『神秘的身高差距20公分』故事大綱: 一家工廠的社長:北村遭人殺害陳屍在辦公室、最有嫌疑的人是他過去的同窗好友:南田、但是南田身高 186、北村身高166、根據北村身上的刀傷根本不可能是南田所為、意外碰上高木警官詢問此案的柯南該如 何解開此案呢?

◆ 19990106  第4集

『目標毛利小五郎』故事大綱:有個三年前曾經被小五郎逮捕的小偷、出獄之後不但整型還改了戶籍就是為了對小五郎進行報復、讓一切看起來好像是別人把小五郎誤認成一個叫木村的人、所進行的復仇計畫…

◆ 19990105  第3集

『工藤新一的紐約事件』(事件篇 大綱: 小蘭在高燒之際,回想到她和工藤新一和一起去紐約的時候,遇到了美國的大明星莎朗˙賓雅德,還 得以在她的人脈關係下,進入幽靈劇場的後台見到即將演出的劇組人員,沒想到就在參觀後台的時, 吊在天花板的服裝掉了下來,掉的還是一個盔甲,小蘭在情急之下立刻撲向即將遇害的一名演員,她 會因此受傷嗎?

◆ 19990104  第2集

『光彥森林迷失記』(下)眾人一直以為光彥和殺人兇手沼淵己一郎在同一片森林中會有危險,沒想到最後沼淵竟然抱著進退兩難的光彥出來,將人交給了阿笠博士之後,再認份的任由群馬縣警察帶走,經過柯南的解釋之後,眾人終於了解到光彥這次不告而別的原因,還有沼淵之所以謊稱他將第四具屍體埋在這片森林的理由…

◆ 19990101  第1集

『光彥森林迷失記』(上) 眾人突然發現光彥沒有參加週日的國民健康操,到他家裡一問,才知道光彥竟然瞞著大家,自己出門去了, 在柯南的追蹤察訪下,柯南與阿笠博士一行人終於來到群馬縣境內的一片森林,誰知有個連續殺人的凶犯竟 然也窩藏在這片森林中,人也在這片森林裡的光彥會有危險嗎?

起始日期:
結束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