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5

綠電元年電量供應破百億度 歐司瑪OSEMA預計2023年申請興櫃

綠電元年電量供應破百億度 歐司瑪OSEMA預計2023年申請興櫃 | 華視市場快訊
歐司瑪再生能源科技OSEMA,將難以處理的石化廢棄物再利用,再生成原油,降低石化廢棄物量,並將其轉化為綠電,計畫將於2023年申請興櫃,加速再生能源電業業績的擴大與持續成長。圖/業者提供

全球宣示加入淨零排放已超過130個國家,在台灣,政府目標2025再生能源達到發電佔比20%,綠電的供給是否足夠,將成為台灣能源政策是否推動成功最重要的關鍵。RE100目標實現全球100%的綠電革命。加入的企業則必須公開承諾從2020年開始使用綠電,並在2050年達成100%使用綠電,蘋果與台積電都是其重要成員之一,未來台灣綠電缺口勢必大增,加上近期企業集體向政府發出綠電憑證無從購買的訴願,全球對綠電的需求及渴望更加劇烈。

成功將多元廢棄物轉化為純綠電的歐司瑪再生能源科技OSEMA ,創業團隊當時看著台灣每天不斷大量產出石化廢棄物,思考是否可將廢棄物轉化為再利用原料或燃料源,在熱愛環境的使命感催生下,結合其化工、電機、機械、運輸、工程的專長結合起來,利用熱裂解理論及實務,全心研發化學分子斷鏈的科學領域,在民國101年第一代熱裂解原型機問世,獲得全球輪胎大廠米其林青睞,在民國104年得到美國南卡羅納州環保認證的第二代熱裂解機整廠輸出至美國,成功將台灣研發成果帶到國際舞台。

目前歐司瑪OSEMA積極尋找國內多個廠址設置,期將大量生產綠電供給市場。相較於太陽能、風力發電等,其優勢為「運用源源不絕的石化廢棄物作為再利用原料,產出最純淨的綠電,預計可供電達百億度。」熱裂解發電沒有風力或太陽能發電建置設施的缺點及後遺症,例如:天然力的不可期(備載電力)、土地取得越來越困難、老舊設備不易回收處理等。

歐司瑪OSEMA表示,不僅產出綠電,將難以處理的石化廢棄物再利用,降低石化廢棄物量,協助政府對於焚化爐延長使用年限的痛點,此外熱裂解技術除能有效降低投資成本,設置廠房面積使用需求減少,也已進一步完成綠氫能源的量產準備。

展望未來,歐司瑪OSEMA說,將於2023年申請興櫃,預計在未來3年內,除了海外設廠以外,將在全台灣佈局設立5個熱裂解示範廠。每天處理300公噸石化廢棄物,可供應約162 GW100%乾淨綠電及綠電憑證給各大需求企業。此外,為滿足電動車充電需求,未來也規畫跨足充電樁營運業務範圍,積極尋求異業結合戰略伙伴,以加速再生能源電業業績的擴大與持續成長。更多新訊詳閱https://www.osema.com.tw/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