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0

投資理財社群強基金推出「台股ETF及海外ETF配息基金排行」 瀏覽人數創新高

投資理財社群強基金推出「台股ETF及海外ETF配息基金排行」 瀏覽人數創新高 | 華視市場快訊
投資理財社群強基金推出「台股ETF及海外ETF配息基金排行」 瀏覽人數創新高(圖/強基金提供)

年底是台股高股息ETF的除息旺季,台灣知名投資理財社群「強基金」指出,10月25日「0056 元大台灣高股息基金」率先配息,配息2.1元創新高,換算年化殖利率(配息率)高達9%,另兩大國民高股息ETF基金「00878 國泰永續高股息」、「00731 FH富時台灣高息低波」將於11月16日、17日除息。

也因為0056配出了高息,投資人開始努力做功課,評估是否在除息日前進場以參與配息,連帶讓強基金的新功能「台股ETF及海外ETF配息基金排行」瀏覽人數再創新高,過去一周就吸引了超過1萬5千名不重複訪客造訪。

強基金表示,最近又到ETF的配息季節,近來因台股大幅修正,高殖利率的台股ETF配息率(殖利率)變得相當令人期待。許多強友來信許願,希望能有一頁就能看完的ETF配息率列表,完整呈現台股ETF及海外ETF的配息率高低排名,以及每支ETF過去幾年來每次配息的年化殖利率,便於評估是否參與配息,對打造現金流組合相當管用。

因為投資人企盼已久,「台股ETF及海外ETF配息基金排行」甫上線就吸引了大批人潮進站瀏覽,過去一周就吸引了超過1萬5千名不重複訪客造訪。

「台股ETF及海外ETF配息基金排行」分成「所有ETF配息基金」、「國內ETF配息基金」、「海外ETF配息基金」三大類,從排行來看,海外發行的巴西、印度、中國等地ETF換算下來的配息率最高,多達14。而台股ETF投資人最熟悉的幾支高股息ETF,最近一次的配息率也都有7%到9%的水準,表現不俗。

強基金提醒投資人,近期全球股市都在修正,ETF的淨值都大幅下修,連帶讓配息率數據好看不少。如果是為了收取穩健的長期配息,應觀察每次配息金額及配息率是否穩健,不要因為某次的高配息率就貿然進場。

強基金再次強調,年化殖利率或配息率僅是試算,僅供投資人了解基金屬性,不代表績效好壞,配息率高更不代表報酬率高,ETF持有的個股展望佳,未來是否能夠順利填息,才是評估是否進場的重要關鍵。

強基金國內外ETF配息基金排行

https://fundhot.com/target/etf_rank/all

圖文來源:強基金提供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