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1

IT+醫療打造立體化佈局 諾亞克將台灣帶到全世界

IT+醫療打造立體化佈局 諾亞克將台灣帶到全世界 | 華視市場快訊
諾亞克執行長沈家平。

於長照醫養領域深耕十年的資訊服務商諾亞克,今(1)日於台灣醫療科技展推出令人驚豔的策展主題,現場以「航向長照新藍海」為核心創意,打造三座島嶼和水道構成的展示空間,代言了諾亞克為長照產業注入新能量的活力一面。

諾亞克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沈家平表示,參與一年一度的醫療科技展盛會,除了回顧過去一年諾亞克的創新旅程,更希望透過三維立體式的空間體驗,傳達有別於傳統的訊息傳達。「我們希望透過航行的意象,來傳達諾亞克所倡議的概念,」沈家平解釋,「對絕大多數人而言,長照兩個字離他們還很遙遠。我們希望航行同時象徵著兩件事:業者航向新藍海,人們航向新認知。這兩件事有密不可分的關聯。」

沈家平指出,人們對長照服務缺乏需求意識,導致商機與人才都不易尋求。「因為缺乏瞭解,人才不容易接觸或進入長照產業,帶進新的技術、創意和活力。其實,照護產業是能結合IT和醫療兩大領域的迷人領域!」沈家平表示,應用資訊科技串連每一個服務節點,讓從事臨床第一線照護工作的夥伴,能更有效率地解決問題,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

諾亞克科技共同創辦人兼醫療顧問朱家緯表示諾亞克為長照產業注入新能量的活力一面。

沈家平在現場進行解說時,提到諾亞克的「立體化佈局」理念。他指出,諾亞克利用「三軸」策略佈局,來打造諾亞克的長照產業生態圈。「藉由數據系統,將長照產業的軟體、耗材、藥事、人才等環節,整合成完整的垂直產業鏈,我們稱之為X軸線;下一步,再將這個垂直整合的模式向外擴張,整合其他的產業別,例如:動物醫療體系、產後護理體系等,就能建構出完整的產業雛形,這就是Y軸。接著我們將這個模式輸出海外,進而落地國際,這就是Z軸的概念。」

三軸所架構的立體化佈局,呼應現場三座島嶼形成的諾亞克展示空間,沈家平説,諾亞克就是一個平台,佈局國際、前往美國並非單兵作戰,而是眾多台灣長照產業夥伴組成一同航向國際的艦隊。「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長照離他們很遙遠。事實上,長照應該是溫暖的臂膀,能伸得愈長,長得愈壯,才能接住更多的人。希望藉由諾亞克,能讓愈來愈多人關注這個產業並深入支持。」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