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1

台積電設廠加持 「泰揚科技園區」複製矽谷DNA翻轉楊梅

台積電設廠加持 「泰揚科技園區」複製矽谷DNA翻轉楊梅 | 華視市場快訊
泰揚科技園區小面積的規劃,方便企業主用相對輕鬆的門檻滿足廠登需求。

護國神山「台積電」設廠的落腳處,往往大力牽引著地區的發展能量。日前,行政院宣布龍潭科學園區三期計畫正式啟動,據傳台積電1奈米新廠將落腳於此。目前園區一期有台積電供應商等許多下游廠商進駐,若奈米廠確定落腳,將帶進上萬個工作機會,楊梅廠房及房價皆大大受惠,科技廊帶也會加速形成。

桃園楊梅早期發展有限,工作機會不多,故許多就業人才選擇外移,但這裡腹地廣大、道路寬闊,產業多以物流為主,工業屬性單純,目前尚有很多未開發土地,一旦開發,將創造周邊效益。隨著多年後廠房進駐,慢慢形成產業聚落,再加上台積電設廠議題加持,詢問度逐漸提升,廠房熱度也開始增溫,「廠辦」成為現今趨勢。

深耕楊梅多年的華威建設與華邑建築團隊,看準此區商機及發展趨勢,攜手打造「泰揚科技園區」,複製美國矽谷DNA,完美營造其優質工作環境。華威建設與華邑建築團隊具備精準眼光,自經營土地始超前部屬興建廠辦,經過5年的認真耕耘,看見廠辦商機,擁有一期的想法及實務經驗後,以配合政策轉型、支持創業創新,針對規模有限的新創年輕老闆規劃72-74小坪數,總價帶親民好負擔,以及一般中小企業可跨越之門檻等5大主軸,再次打造二期廠辦「泰揚科技園區」,欲提供年輕老闆多一個選擇的機會。

1F大廳櫃台3D模擬示意圖。

「泰揚科技園區」產品規劃以高度為優先,一樓挑高695,標準層為42,可依自身需求挑選高度,若想要增加空間也可將標準層合併使用;全案10層樓共有52戶單位廠房,標準層每層6間,滿足各大企業主需求。因應電動車市場未來趨勢,預留可裝電動車設備;辦公環境安全不馬虎,有別於傳統消防排煙設計,特別採集中管道形式呈現;2台乘人電梯及2台載重二噸貨梯,打造廠辦總部高標準。

公設的部分,除設置於1樓櫃台管制人車外,於後疫情時代減少內外進出頻繁接觸,特別規劃4樓設計凌空公設,包含可容納約30人的大型國際會議廳,可作為企業主未來產品發表會及大空間展覽空間使用,搭配共享空間、四間小型會議室及宅配物流倉庫等,企業主可以放置私人物品。公設需求面設計人性,打造最舒適的辦公環境。

1F大廳櫃台3D模擬示意圖。

目前已有多家企業洽談中,包含科技業、高端精密製造業、傳統產業等,相較於一期針對大型企業,二期則是針對高端精密科技產業,華威建設與華邑建築團隊一致期許「泰揚科技園區」成為培養下一個新興公司的總部基地,提供年輕老闆更多新選擇。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