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2

新「食」尚 「燕麥奶入菜」再掀熱潮 全台星級飯店大串連 號召全民「吃健康、遊台灣」

新「食」尚 「燕麥奶入菜」再掀熱潮            全台星級飯店大串連 號召全民「吃健康、遊台灣」 | 華視市場快訊
台北君悅酒店「茶苑」首度以OATLY燕麥奶入饌,以歐陸、南洋異國風味打造連葷食饕客也迷戀的全素料理。照片提供 OATLY

燕麥奶始祖瑞典OATLY,去年在台灣啟動首次「美味復『蔬』計劃」,以明星商品「OATLY咖啡師燕麥奶」入菜,推廣彈性蔬食,號召百家餐廳響應,OATLY今年更進一步,透過與全台星級飯店及旗下餐廳串連方式,合作研發燕麥奶創意料理,號召全民在解封之際「吃健康、遊台灣」,盼透過旅遊與美食的方式,和燕麥奶料理來一場美麗邂逅,將OATLY燕麥奶融入新生活日常,享受美食的同時,展現對地球的友好態度。

台北君悅酒店主廚團隊帶領茶苑團隊創造新南洋蔬食風潮。照片提供 OATLY

德國最大的營養網站NUTRITION HUB與聯邦營養中心(BZfE)合作,對超過百名國際營養專家進行《2022年營養趨勢報告》調查,發現有71%的人最重視氣候友善和永續發展的營養食材,而49%的人對純素和植物性營養有直接的需求。根據社群口碑資料庫OpView進行長達一年的統計發現,台灣網友們喝燕麥奶的五大理由中,以「質地口感」拿下聲量第一。「吃素又環保」位居第二,也凸顯燕麥奶常與低碳環保、環境友善、永續愛地球等議題連結。至於「營養價值」、「替代牛奶」等也都是網友們選擇燕麥奶的原因。因燕麥奶含植物性蛋白質與膳食纖維,而其原料燕麥能降低膽固醇,有乳糖不耐者也能安心以燕麥奶代替牛奶。

高雄洲際酒店攜手OATLY燕麥奶推出松露牛肝菌鳥巢麵。照片提供 OATLY

因此,OATLY今年延伸「燕麥奶入菜」的精神,致力在全台鋪新點,包括台北君悅酒店、高雄洲際酒店、高雄漢來飯店-漢來美食、高雄福華飯店等星級飯店,皆已確認將合作開發燕麥奶入菜的餐點。台北君悅酒店作為OATLY燕麥奶入菜的首發飯店,第一波就由深受蔬食者喜愛的周末蔬食Buffet-茶苑餐廳推出「綠色星球、蔬食饗宴」。君悅酒店表示,茶苑這次推出的燕麥奶佳餚有搭配燕麥奶味噌豆腐泥,佐以微火燉煮燕麥白醬的「烤松露豆腐芝麻千層酥」,以及將七層紅薯片分別夾入櫛瓜、紅蘿蔔、豆腐泥,搭配特製義式燕麥奶醬與豆腐泥焗醬烘烤的「烤紅薯蔬菜千層」;還有南洋創意風味,同時燉煮紫米與OATLY燕麥奶裹覆高雄旗山香蕉的「烤香蕉葉包裹燕麥奶泡香蕉」,以及主打植物系甜蜜的「燕麥奶巧克力慕斯佐覆盆子」等等,從歐陸到南洋異國風味,打造即使葷食饕客也會迷戀的全素料理。

燕麥奶巴黎弗朗及葡萄麵包即將在高雄洲際酒店販售。照片提供 OATLY

南台灣的高雄洲際酒店則攜手OATLY在館內SEEDS大地全日餐廳、BL.T33大廳酒吧、烘焙坊DELICATESSE推出「燕麥奶拿鐵」、「松露牛肝菌鳥巢麵」*、「燕麥奶葡萄麵包」*等美味佳餚。(*為非純素)。而高雄福華大飯店的合作,則是在旗下HOVII Café 推出「大理石燕麥拿鐵」、「燕麥南瓜野菇義大利麵」、「燕麥燉飯佐青醬雞肉」*、「燕麥干貝黑松露燉飯」*等義式料理。(*為非純素)

OATLY「燕麥奶入菜,美味復『蔬』計劃二部曲」,與高雄福華大飯店合作推出燕麥干貝黑松露燉飯等義式料理。照片提供 OATLY

OATLY預告,下一階段將提供更多美味餐點饗宴,並結合各地觀光旅遊,翻轉蔬食餐飲成為「食」尚新顯學,希望引領消費者發掘燕麥奶,搭配不同食材所呈現的新風味,號召全民一起「吃健康、遊台灣」。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