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5

法務部呼籲遠離麻毒 合作知名插畫家增添「萌」點

法務部呼籲遠離麻毒  合作知名插畫家增添「萌」點 | 華視市場快訊
法務部與知名插畫家—喂,wei合作一起反毒。

法務部與知名插畫家—喂,wei合作一起反毒!透過插畫家溫馨且明亮的創作吸引大眾目光,增添反毒「萌」點,法務部期待透過與插畫家的合作擴大觸及,吸引年輕族群關注,幫助大眾建立正確的反毒觀念,強化全民對新興毒品及大麻的警戒心。

為讓民眾快速閱覽反毒資訊,插畫家weiweiboy筆下的可愛角色化身反毒大使,日前推出的懶人包,以動圖的形式表達新興毒品可能透過偽包裝進入市場,透過插畫家在社群平台上的影響力將議題擴散出去,增加毒品知識的能見度,也讓許多年輕族群對於新興毒品、大麻有進一步的認知。

此外,本次合作weiweiboy更是首次從圖文轉戰影音,為此宣導製作了兩則動畫影片,主題分別為:《好奇心能殺死一隻貓之新興毒品要小心!》、《從心出發之一起反毒迎接幸福》。「好奇心能殺死一隻貓之新興毒品要小心!」帶著觀眾了解識別新興毒品技巧,也宣導了預防毒害「三不一要」:1.不隨意接受已開封或他人送的飲料。2.不吃來路不明或標榜神奇效果的產品、藥品或飲料。3.不接受陌生人免費試用或兜售香菸、即溶包及飲料等。4.要提高警覺,自己隨身的飲料,應保持在視線範圍內;「從心出發之一起反毒迎接幸福」則針對民眾施用大麻可能之情境及動機,呼籲大眾應循正當管道紓解壓力,並適時關心身邊的親友有無異狀。法務部提醒民眾:在我國法規大麻仍屬第二級毒品,切勿以身試法,應勇敢拒絕大麻的誘惑。

法務部呼籲民眾重視新興毒品及大麻對身體及社會造成的危害,唯有堅持反毒,才能迎向幸福,希望藉本次宣導喚醒全民反毒觀念,逐步落實「無毒家園」的理想。若民眾有毒品相關問題,可撥打「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24小時免付費洽詢,將有專人提供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影片請至網址處點擊欣賞:

《好奇心能殺死一隻貓之新興毒品要小心!》:https://reurl.cc/oZp9aV

《從心出發之一起反毒迎接幸福》:https://reurl.cc/85zyEo

更多相關資訊請上法務部反毒大本營:https://antidrug.moj.gov.tw/mp-4.html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