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9

為品牌行銷「1到100」鋪路 生洋網路企業家庭醫生定位鮮明

為品牌行銷「1到100」鋪路 生洋網路企業家庭醫生定位鮮明 | 華視市場快訊
生洋網路2023 All STAR繁星計畫–百位專業顧問完成認證蓄勢待發!圖/廠商提供

生病最怕心急亂投醫,商場亦然。過去三年,新冠疫情讓不少企業關門停損,紛紛從市場中退出,甚至因轉型太燒錢而熄燈的也不在少數,期間生洋網路專業顧問一百多人忙裡忙外,穿梭在大大小小的會議裡望聞問切,卻也創造了不少起死回生的案例。

2021年5月,全台進入三級警戒,百業瞬間蕭條,一家成立超過半世紀,在全台各大百貨公司設櫃,並擁有數間大型旗艦店的高端床墊品牌首當其衝,好在有一群人比他們更著急,生洋網路廣告事業群副總經理林群森回憶:「當時我們馬上聯繫客戶召開緊急會議,因應實體通路下滑的業績,針對電商規劃出全新防疫專案,最後客戶業績不減反增,順利度過危機。」

「由於客戶的床墊屬於高單價商品,消費者往往得透過實體通路體驗才會購買,於是我們想辦法突破,看好三級警戒大家都在家工作的商機,改推椅墊、頸枕,甚至是滑鼠墊這類門檻沒那麼高的商品,並把戰場拉到電商銷售;靠著客戶本身優質的產品力及好口碑,再搭配行銷宣傳,最終官網流量、訂單都大幅成長,也算解了燃眉之急。」他說。

在疫情衝擊下為客戶撐起保護傘,生洋網路董事長許植勝將生洋定位為「陪伴品牌一起成長」。對此,林群森說明,台灣有許多企業面臨全球環境變化挑戰時,仍展現高度的決心與韌性。有別於大公司規模大、資金充足,可以舖天蓋地進行品牌行銷,一般企業在發展品牌上往往資源有限,決策有如多頭馬車,方向不一「這時候,他們需要的並不是從0到1,而是如何在數位市場上從1達到100,過程中會需要專家的陪伴,並且從旁給予精準建議。」

企業培養自己的行銷人才不行嗎?林群森給出令人無奈,卻也精闢的答案,「因為行銷太複雜了,自媒體、網紅、業配模式、客戶關係管理,現在還要做資料分析,資訊變化太快,而且不同平台還有不同玩法,連我們專門做數位行銷的公司都不一定說自己完全了解,更何況是一家企業裡的行銷人員了;如果真有人什麼都會,如何留住人才也是一項考驗。」

「在數位行銷上,由於我們服務的客戶數龐大,而且橫跨不同領域,所以至今累積了相當豐富的經驗,也有跨領域的策略合作夥伴可以互相支援。家庭醫生的概念就是這樣,經過診斷,如果企業需要其他專業的支援,我們會幫忙轉介到合適的『專科醫生』手上,由專家來對症下藥。」他補充。

生洋網路成立於2001年,在數位廣告領域深耕超過20餘年,累積服務企業家數已逾2000家,隨著疫後景氣復甦,林群森對2023年市況樂觀看待,「經過這次疫情,不管是企業或消費者,對網路的依賴程度都大幅增加,現在我們擴大招募,超過百位顧問完成認證,2023年業績預計再創卓越高峰,集團營收預估突破25億元。市場好,客戶好,生洋好,是我們很樂見的三贏局面。」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