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8

林俊逸揪Matzka合唱單曲〈啉啦啉啦〉 「台語雷鬼」歌詞超洗腦

林俊逸揪Matzka合唱單曲〈啉啦啉啦〉 「台語雷鬼」歌詞超洗腦 | 華視市場快訊
林俊逸再推出最新單曲〈啉啦啉啦〉,力邀原住民歌手Matzka瑪斯卡共同創作與演唱。照片提供:媒體棧

林俊逸今(6/8)再推出最新單曲〈啉啦啉啦〉,力邀原住民歌手Matzka瑪斯卡共同創作與演唱,〈啉啦啉啦〉歌名意思是喝啦喝啦,也取自林俊逸姓氏「林」的諧音,林俊逸用以前從沒嘗試過的雷鬼曲風,搭配無俚頭的洗腦歌詞「蓮霧、芭樂、蘋果、Banana」,超Chill的節奏讓人聽了忍不住跟著一起搖擺了起來!

兩人在創作歌曲和錄Demo等等的過程中完全沒有見面,都是隔空靠著訊息和Email往返在寫歌,暌違多年的第一次相見竟然是進錄音室正式配唱的當天。林俊逸表示非常喜歡跟Matzka一起創作的感覺,兩人在音樂上的想法很接近,做出來的歌曲也很有火花. 這兩位歌唱風格截然不同的歌手,在詞曲創作的過程中,碰撞出精彩的火花,以電音雷鬼的風格創作出台語+國語雙聲道的歌曲,應該是史無前例的作品。

而這首歌的MV則是製作人王若涵和林俊逸一起發想,以「上班族的白日夢」為概念,工作又忙又累,還要被主管狂罵,在苦悶的上班時間做著白日夢,想像著在主管背後打混摸魚、做鬼臉,更肖想換上超殺的皮衣短裙,直接在辦公室裡開趴,喝酒喝個痛快,用非常KUSO幽默的方式道出了所有社畜的心聲。

Matzka為了MV的設定,特別穿了深藍色條紋西裝,戴著黑框眼鏡,頭髮則是黑人辮子頭,化身為雷鬼董事長;而林俊逸則是一身灰色西裝配上黑框眼鏡,扮演忙得昏頭轉向的小小上班族。MV拍攝當天是高溫30度的悶熱天氣,兩人穿著全套正式西裝拍外景,還要一起搖擺尬歌來回拍攝好幾次,站在陽光底下不到3分鐘就全身爆汗,只能吹電風扇、拼命補妝;兩人拍完西裝襯衫全濕,熱到快中暑,直喊「好想喝啤酒」!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