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4

重啟「特奧火炬跑」 等路下午茶一起傳遞特奧精神

重啟「特奧火炬跑」  等路下午茶一起傳遞特奧精神 | 華視市場快訊
中華台北特奧會理事長李錫津(坐者右起)、火炬跑委員會召集人高壽孫及台灣厚道社會服務聯合會祕書長陳樹人開心與大家合照。

「勇敢嘗試,爭取勝利!」這是一群身障運動員的口號,他們曾在國際賽事上獲得無數的榮耀。日前(7/22)他們參加了「等路下午茶」活動,感謝中華台北特奧給的支持與機會。這場活動也宣布了因疫情暫停的「特殊奧運執法人員火炬跑」將重新出發,讓特奧精神再次照亮全球。

特奧小英雄們在警官代表陪同下象徵性點燃聖火。

「執法人員火炬跑」是一項由警察等執法人員手持火炬,為特殊奧運宣揚與募款的公益活動。它也是全球唯一、跨國性質,且由單一職業背景的人員所共同支持參與的活動。中華台北特奧會理事長李錫津表示,執法人員們多年來的努力,是推廣特殊奧運非常重要的一股力量。國際執法人員火炬跑委員會東亞區總監高壽孫則說,扶傾濟弱本來就是警察工作的中心職志,和平日執行的勤務理念能完全結合,也是很好的警察與國民外交管道。

活動邀請了多位歷年參加過世界賽的特奧小英雄分享他們的故事,包括桌球選手李純貞、廖于賢、田徑選手張碧芳、羽球選手張如儀、滾球選手李宸安、自行車選手尹天霖、李軒安等人。他們也在現場點燃了象徵「希望之火」的道具聖火,展現他們不服輸的決心。其中,陳旻享和李弘儒則是今年6月代表我國到柏林參加「執法人員終點聖火跑」(LETR Final Leg),傳遞「特殊奧運夏季世界賽」聖火的特奧運動員和警官。陳旻享拿到金牌後說:「我會更努力爭取更好的成績。」

特奧小英雄們與「東方飛躍的羚羊」紀政(右三)合影。

台灣厚道社會服務聯合會祕書長陳樹人說,智能障礙朋友一輩子都需要陪伴,他們的父母需要關心及支持。「等路下午茶」活動就是要強調唯有陪伴、關心和支持,才能讓社會大眾對智能障礙朋友增進了解並化解歧視。活動最後,特奧小英雄們高喊「勇敢嘗試,爭取勝利」,與會貴賓也熱情呼應著「前進的路上,我挺你」、「警緊相繫,永不放棄」,場面溫馨感人。

第一排右起:陳樹人祕書長、特教老師張安敏、唐舖子葉安淇董事長、紀政、蝴蝶夫人和張瓊文。第二排右起:淡水商工老師同學們、中華台北特奧會李錫津理事長、火炬跑東亞區總監高壽孫、警政署專門委員蔡鴻文、警政署公關室專員林軍廷。

特殊奧運是針對智能障礙者所設計的全年性運動訓練及競賽計劃,精神為「勇敢嘗試,爭取勝利」。中華台北特奧會為國際特奧會成員組織之一。今年的特殊奧運夏季世界賽,台灣派出了11種運動項目的代表隊,共奪得了16金13銀10銅佳績,成果豐碩。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