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4

外送員真實故事太催淚!網友有感而發:以這份工作為榮

外送員真實故事太催淚!網友有感而發:以這份工作為榮 | 華視市場快訊
「foodpanda圓夢計畫:夢想解壓縮」影片一出,網路上吸引網友按讚。

近年來外送平台崛起,尤其在疫情之後,很多人投入跑外送的行列,但平時得忍受風吹日曬雨淋、長時間工時,工作也相當辛苦。近日就有位網友在PTT外送版PO文,標題寫著「外送的夢想很小但很踏實」,並附上一段名為「foodpanda圓夢計畫:夢想解壓縮」影片感動不少網友,更引起許多外送員共鳴。

foodpanda圓夢計畫:夢想解壓縮」影片一出,就在網路上吸引網友感動按讚。影片描述高雄一位全職跑外送的江大哥,在經歷過家人離世、創立的火鍋店收攤等生活驟變,即便人生跌落到谷底,他仍然沒有放棄,選擇努力工作跑外送,藉此維持生計扶養四個孩子。五年下來總共服務了近五萬多張訂單,宛如電影「阿甘正傳」般,藉著跑外送引領生命跑出新的道路,讓同為熊貓外送員的網友看完後有感而發。

網友PO文說,自己原先也從事餐飲業,當初因為疫情影響才開始跑外送,原以為靠著補助可以再撐一下,沒想到補助沒來,餐廳經營不下去收店,這才從兼職轉做全職外送。從剛開始跑單的不安全感、生活的不確定感,到現在每次客人一句「謝謝!辛苦了!」所累積的小小成就感,即便每天生活忙碌,但也更加充實。網友還調侃說,「但不得不說身體上的勞累是真的滿有感的,但哪個工作不會累呢?」。

滿滿「正能量」的分享,感動不少網友留言支持,更有外送員感同身受相挺。有網友留言表示,「以前很多人都會看不起外送員,不過做到現在我自己以這份工作為榮。」、「跑外送讓我賺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也持續幫忙還家裡的債務。」、「家中有行動不便的長輩是真的很需要有外送員幫忙!」、「看了之後很有感觸 各位熊貓加油!」。

甚至有網友認出影片中的外送員江大哥,紛紛留言打氣,「影片的外送大哥我有被他送過耶,加油!!」、「下次要請大哥喝飲料」、「大哥真男人請收下我的膝蓋」。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