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3

九月秋日Chill玩傳藝 一日特別限定「YA!傳藝」五感超滿足

九月秋日Chill玩傳藝 一日特別限定「YA!傳藝」五感超滿足 | 華視市場快訊
今秋,宜蘭傳藝園區以另一種迷人角度,帶來最chill的秋日派對!

撫茶香手抄紙、舟遊月河秘境,秋日餘韻繚繞再三;千年工藝跨界日常配飾,再掀緙絲新浪潮;由日而夜,從傳統經典轉換微醺面貌,輕歌漫遊於光影迷霧。就在今秋,宜蘭傳藝園區以另一種迷人角度,帶來最chill的秋日派對!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與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攜手舉辦「YA!傳藝」活動,啜飲了秋日風光,結合宜蘭傳藝美景燈景、踩街演出、餐車市集、手作體驗與螢光餐桌,在宜蘭最美麗的河畔旁,帶來一段有吃有喝、有歌有舞、有日有夜的美好時光。

螢光餐桌、DJshow、光舞表演 給你最潮的宜蘭傳藝

「YA代表歡呼愉悅、秋野野火與夜間美景,呈現宜蘭傳藝最潮的模樣!」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九月入秋氣候宜人、最適愜意出遊,宜蘭傳藝園區每日除了有踩街表演及百項手作體驗,九月還有限定的街頭遊藝互動演出,周末六、日更特別規劃「YA!傳藝」、「巧藝·巧衣」首部曲-緙絲潮等活動,從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品嚐最豐富的傳藝好滋味,透過多層次的五感體驗,邀請大家感受「日夜皆精采、Chill遊傳藝」的新潮印象,限定活動錯過不再!

「YA!傳藝」夜間限定螢光派對由藝想台灣劇團以演譯光之絕美的「極光之翼」震撼開場!

「YA!傳藝」系列活動橫跨九月周末,包含秋野工作坊、異國餐車、DJ show、DJx傳統音樂跨界演出、極光之翼光舞表演、餐車市集、微醺時光、螢光餐桌、童趣YA市及夜間燈景,想一睹宜蘭傳藝最潮的日夜丰采,千萬別錯過9月23日的主秀活動,只要購買宜蘭傳藝園區門票(普通票150元、縣民票100元)即可入場,17:00後則免費入園,最新活動訊息可至宜蘭傳藝園區官網 https://www.px-sunmake.org.tw/ 及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unmakecultures 查詢。

亮點一》夜間限定:野味市集餐車美食、螢光派對超吸睛

由藝想台灣劇團以演譯光之絕美的「極光之翼」震撼開場!特別邀請DJ汝妮結合具原民、民俗音樂風格的DJ SHOW,以融合傳統與現代音樂節奏,炒熱現場氣氛,加上DJx傳統音樂跨界演出、火舞光舞輪番上陣,在唯美的光影氛圍與主題夜間燈景,跟著音樂愜意搖擺,漫遊「夜魚狂想」的浪漫美景,怎麼拍怎麼好看。

而此次也與野餐界領導品牌「璐露野生活」攜手推出異國風格的餐車市集,部分餐食不僅結合宜蘭在地食材,還有多種異國風味美食及微醺飲品,鼓勵遊客一起響應永續環保新生活,若自備餐具至指定餐車購買餐點還可折抵10元(折抵辦法以現場公告為主),現場亦提供環保餐具免費租借。而最令人期待的「戶外主題風格螢光用餐區」,打造野外露營風格超吸睛,搭配DJ LIVE音樂放鬆全身細胞,吃吃喝喝輕歌漫舞超chill,僅只一場怎能錯過!

此次也與野餐界領導品牌「璐露野生活」攜手推出異國風格的餐車市集,打造出最吸睛的「戶外主題風格螢光用餐區」。

活動時間:2023.9.23() 17:00-21:00

活動地點:中央廣場、迷霧森林、文昌街

活動節目&時間:

17:00-21:00 野味市集、童趣YA

18:30-21:00 星光夜秀(開場螢光演出「極光之翼」、DJ showDJ汝妮、DJx傳統音樂跨界演出、火舞光舞表演)

亮點二 》秋野工作坊:月河獨木舟、茶香手抄紙 來場秋日的風土體驗

渡過炙熱夏日,秋季就是要療癒漫行,宜蘭傳藝園區的月河風光及在地冬山茶,調和出獨一無二的風土體驗,無論是輕划獨木舟悠遊,穿梭於傳藝綠色隧道,抑或親手製作帶有茶葉的「茶香手抄紙」,在觸動掌心的瞬間,便暫時忘卻匆忙的節奏,開啟專屬秋日的療癒之旅。《秋野工作坊》包含月河獨木舟及茶香手抄紙體驗,活動時間為9月16、23日(每周六)

輕划獨木舟悠遊,穿梭於傳藝綠色隧道,暫時忘卻匆忙的節奏,開啟專屬秋日的療癒之旅。

詳細報名資訊請至藝趣GO官網 https://px-sunmake.welcometw.com/tour/listAll?category=npd 查詢。

亮點三 》工藝時尚:「巧藝·巧衣」首部曲-緙絲潮

有千年歷史的緙絲工藝堪稱「織中之聖」,全聯善美的基金會此次邀請人間國寶藝師黃蘭葉,與2023台北時裝周開幕秀設計師唐宗謙,及藝術創作家魏士翔,首度合作設計以緙絲布料融入時尚、潮元素,推出10套時裝與聯名款襯衫、T恤及配件,激盪出既傳統又新潮的工藝時尚風,首波發表會特別將傳藝巧藝館外平台化身為走秀舞台,邀請民眾秋日共賞「巧藝 · 巧衣」的時尚緙絲潮。

活動時間:2023.9.23() 14:30-15:30

活動地點:宜蘭傳藝園區 巧藝館

亮點四 》九月限定-街頭遊藝互動 馬戲音樂帶你玩

由臺灣當代馬戲創作團體「圓劇團」及擅以聲音創意展演的「一公聲藝術」帶來全新踩街遊行《路上曼波》;不同於劇場的舞台演出,表演者們以無邊際的漫遊場域、無限制的聲音擊響、無拘束的肢體騰躍為創作,巧妙地運用日常物件、環境音效,交響起馬戲與聲音的迴路,並將觀眾拉進劇中互動,共同參與聲音製造演出,親身感受零距離的馬戲趣味共舞。

活動時間:910日(日)至930日(六)15:30-16:00

活動地點:廟埕廣場、文昌街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