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3

海外留學新趨勢 法國致力推廣高等教育 向全球精英招手

海外留學新趨勢 法國致力推廣高等教育 向全球精英招手 | 華視市場快訊
法國教育中心Campus France是法國官方唯一駐台留學推廣機構,留學官網有強大的課程搜尋引擎,並不定期舉辦免費留法講座以及個人化免費留學諮詢服務。

過去台灣大眾對留學法國的印象,多數停留在語言或藝術人文相關科系,其實科技類領域如: 航太、通訊、能源、環保、AI 等產業也都是法國教育的強項並挹注龐大資源扶植。法國政府也一直努力推動產學合作,促進學校與企業及產業間資源交流,將實習課納入必修學分,大量提升就業機會,讓國際學生在法國讀完書,能直接與產業接軌。

高等教育多樣性  不同國籍學生多元化

法國擁有眾多不同類型的高等教育機構,除了綜合大學,更有所謂的精英學院(Grandes Ecoles,又名大學校) ,精英學院培訓出來的學生備受企業青睞,涵蓋工程學院、商管學院、政治學院和藝術學院等。這種多樣性確保了學生可以選擇最適合個人需求和興趣的學程,而且不管何種類型的學校,通常擁有多國籍和多文化的學生群體,越來越多的學程採用英語授課,有助國際學生融入法國學術環境。

法國教育中心代表曾馨弘於2001創辦法國教育中心經過20幾年的努力,讓法國留學的服務趨向完善。

產學合作制度完整且成熟 解決台灣學生最擔心的就業問題,

法國的高等教育體系強調實用性和職業培訓,許多學位課程就是專為就業而設計,並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增加實務經驗。法國教育中心台灣區代表曾馨弘表示法國許多學校長期經營發展的產學合作制度完整且成熟,加上法國政府友善的接待政策,近年讓許多留法的台灣學生在完成學業後順利於法國就業,或是留在歐洲發展。

無論大學或學院,法國的學校在世界各大指標性排名每年皆榜上有名,歐洲Top 10Université PSL更獲得萊雅集團(L’OREAL)的支持, 贊助資金鼓勵女性從事科學研究。法國的學位在國際上也得到廣泛認可,留法校友更有機會在世界各地發展職涯。

學費合理 英語授課 留學法國簽證可壯遊歐洲

法國教育中心台灣區代表曾馨弘表示,現在選擇到法國留學,不用再擔心不會法文,已經可以選用英語授課,但生活上又可多學法語當第二外語,無形中提升了自己的就業競爭力。在法國多元文化的薰陶下,培養跨文化交流能力,留學時期不僅可深入了解當地的文化和社會,豐富生活價值和樂趣,更可壯遊歐洲不須另外辦理簽證!

法國以其豐富的文化和藝術傳統而聞名,就算選擇英語授課學程,學校也會提供國際學生免費的法語課程,以協助學生融入法國生活更了解法國文化。相對英語系國家,留法不僅學費合理, CP值絕對超出預期想像。越來越多的台灣學生選擇到法國留學,因為除了法國在台協會每年皆會提供的France Excellence獎學金之外,也有歐盟與台灣教育部提供的各項獎助學金資助,讓學生可以實踐他們的留法夢想!

留法唯一駐台官方機構  免費提供留學諮詢

法國教育中心Campus France是法國官方唯一駐台留學推廣機構,經過20幾年的努力,服務越來越完善,不僅官網有強大的課程搜尋引擎,並免費提供特別為台灣同學編輯的中文版「法國留學須知」手冊,更與台灣各大學及圖書館合作,不定期舉辦免費留法講座以及個人化免費留學諮詢服務。法國教育中心提醒想留法的學生,辦理留法學生簽證皆須通過法國教育中心面試,有興趣到法國留學,可以在第一時間聯繫中心並多利用其諮詢服務。

透過法國教育中心諮詢及協助,許多優秀的人才已成功申請上法國碩士學程,繼續進修。

法國教育中心CampusFranceTaiwan

【法國官方唯一駐台留學推廣機構-免費提供留學諮詢服務】

每週一至五下午2-4點/02-35185160

台北101大樓-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7號39樓A室

官方網站 http://www.taiwan.campusfrance.org/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