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8

愛馨集團舉辦「樂齡學習記者招待會」 改善長照體系和提升老年人的福祉

愛馨集團舉辦「樂齡學習記者招待會」 改善長照體系和提升老年人的福祉 | 華視市場快訊

由愛馨集團傅翰強總經理帶領全體同仁,26()於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30號二樓舉辦「樂齡學習、好好慢老、自立支援技轉策略聯盟記者招待會」本次活動邀請日本國際醫療福祉大學研究所竹內孝仁教授擔任此演講者,提倡「擺脫尿布運動」以及關注水分、營養、排便和運動等相關議題,提升照顧者專業照護力、改善失智者自主生活力。本次活動主辦單位由愛馨集團、臺北市愛絜照護發展協會共同執行,我們相信,每位被照顧者都應該能獲得最優質的照護和關愛,以「樂齡學習、 好好慢老」為方向,相互交流並深度學習。

我國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預計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化社會的階段,為了提升被照顧者的品質,提升失智者自主生活力,推動「自立支援」刻不容緩。還記得我們兒時學騎腳踏車的回憶嗎?當我們卸下輔助輪、放下協助平衡的雙手時,學會自已平衡,這才是關鍵!我們參考依據日本長照界所推行的「自立支援」為學習楷模,提升品質的照護和被照顧者的尊嚴,讓每位被照顧者都能實現健康、幸福和自主的老年生活。

愛馨集團以悅馨日照機構提供長輩一個具有安全性又溫馨的陪伴,能給予長輩有規律性的生活照護及有規劃性的育樂活動中心,本機構提供寵物陪伴、靜態手作實品課程、電動麻將桌、桌遊及復古歡唱空間,帶來不同的照護元素及全新的照護方式,豐富他們的生活,以長輩的需求做為服務規劃的重點。

本活動嘉賓張茂楠議員在活動上分享到他在念國立臺灣大學碩士時,所研究的主題以臺北市老人促進健康政策執行之研究相關議題,他的學術研究和參與活動不僅為他在長照政策方面提供了寶貴見解,以改善長照體系和提升老年人的福祉。

同時,秦慧珠議員於活動前晚特地從中國大陸杭州亞運回國,特地參加此活動,她的參與顯示出對於長照和被照顧者議題的高度關切和重視,不論她的行程多忙碌都能夠抽出時間參與此活動,表示她對於改善被照顧者的情況關注和行動。

我們誠擎地邀請到駐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經濟部-出口晴之主任、秦慧珠議員、詹為元議員、張茂楠議員、愛家文化基金會-周小雯董事、健康吉美健檢中心董事長暨國際扶輪社3521地區前總監-簡承盈PDG Dennis、國際扶輪社3481地區總監-黃桂香DG Jennifer、國際扶輪社3481地區2024-25總監當選人-劉影梅DGE Healthy、社友們及記者朋友們參加本活動透過報導及宣傳,我們一起來關愛和提升被照顧者的生活品質。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