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3

第77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 許舒博:51位金商獎得主立足臺灣 耀眼國際 堪為企業永續典範

第77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 許舒博:51位金商獎得主立足臺灣 耀眼國際 堪為企業永續典範 | 華視市場快訊
經濟部長王美花頒發優良商人獎,表示自己從不缺席商人節活動,並肯定所有得獎人對台灣的貢獻。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11/1下午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盛大舉辦第77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內政部林右昌部長、經濟部商業發展署蘇文玲署長等各部會長官,蒞臨致詞及頒獎,獲獎企業踴躍參與,現場冠蓋雲集,精彩絕倫。

77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受獎項目分為優良商人、優良外商、優良外國駐臺商務單位,優良老店及菁英老店等,經過嚴格的評鑑,總計評選出51位獲獎者(家),每一位都是各行業的傑出代表,對臺灣的經濟繁榮貢獻良多,深受各界的高度讚譽和肯定。

今年內政部延續在本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上,舉辦「全國性績優商業團體及優良會務工作人員」表揚儀式,以表彰過去一年來積極奉獻、表現優異的獲獎商業團體與會務工作同仁,也藉此機會表達深切的謝意。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表示,本屆「優良外國駐臺商務單位」的獲獎者,包含巴拉圭共和國大使館、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以及泰國商務處。近年雙方的經貿交流日趨熱絡,雙邊貿易額持續成長,包含貿易、科技、農業、醫療以及文化交流等多領域合作關係不斷深化,致力於創造互惠共赢的合作模式。

象徵我國企業家最高榮譽的「優良商人」獲獎企業,台灣索尼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唯一同時擁有硬體及內容的品牌,集團跨足包括電子、遊戲、音樂、影視及金融等多元事業領域,並於2000年4月成立台灣索尼股份有限公司,除消費性電子產品行銷業務,亦涵蓋半導體應用零組件行銷總部、專業系統行銷總部、電視影音產品在台技術中心及供應運籌管理中心,持續帶來優質產品及服務。

台灣索尼股份有限公司,千葉雄三董事長(中)榮獲優良商人殊榮。圖/主辦單位提供

此次亦獲得最高榮譽「優良商人」獎的饗樂餐飲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鄭瑞賓董事長,將數位科技與民生餐飲結合,透過科技化管理與數位轉型,顛覆傳統早餐的經營模式並優化顧客餐飲消費體驗。近年來陸續獲得金炬獎、國家磐石獎、品牌金舶獎、數位轉型鼎革雙獎、國家品牌玉山獎等肯定,成績有目共睹! 未來,鄭董事長將帶領Q Burger深耕台灣,提高門市市佔率,朝南部與東部發展。

饗樂餐飲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鄭瑞賓董事長(中)榮獲優良商人殊榮。圖/主辦單位提供

許舒博強調,今年「金商獎」得主,不僅對國家經貿、環境永續及社會公益貢獻良多,也因各家得獎企業在各自的專業領域表現優異,建立企業核心價值及重視品牌行銷與客戶服務,讓各行各業的商業活動得以朝多元、創新的方向前進,更促進臺灣經濟的蓬勃發展。得獎者的付出與努力,在此表達由衷感謝及肯定之意。

商總的主要職責是服務商界,未來也將以誠摯熱情的服務替全體會員謀福祉,創造更優質的商業經營環境。自去年疫情趨緩後,商總已組織多次國外經貿拓銷團,足跡遍布東亞、中歐等國家及地區,親自帶領企業進行經貿考察,拓展海外市場與商機。在現有的基礎上,商總深切期許臺灣能持續深化與國際的合作夥伴關係,並累積在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等領域之進展,讓更多的臺灣企業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創造新的高峰,建立新的典範。願臺灣繼續奮進,讓我們攜手前行!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