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全國「小網紅」驚現新北市政府大禮堂

全國「小網紅」驚現新北市政府大禮堂 | 華視市場快訊
小網紅大夢想第二屆短片選拔頒獎典禮大合照。

中午過後即有家長興沖沖的帶者孩子乘坐扶梯準備進入頒獎典禮大堂,正巧遇到頒獎嘉賓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的董事長蔡慧玲律師,「你是來參加小網紅的頒獎典禮嗎?」,「對啊,你怎麼知道?」蔡董事長一眼就認出之前在YT影片中的孩子,用生動活潑的表請介紹地方創生的永續成果。這就是於去年舉辦的「小網紅大夢想」短片選拔的佳作得主,像這樣擁有天使般的笑容又大方可愛的笑網紅21日下午由全國各地聚集新北市政府大禮堂,這個挑高7M,號稱可容納1,000人場地竟然被塞滿2/3

非營利組織領袖齊聚一堂

主辦單位新北市教育局長官與非營利組織領袖齊聚一堂,為小網紅們頒獎鼓勵,包括法鼓文理學院校長 陳定銘、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 陳美伶、中華中道領導文化總會理事長 陳樹、ESG世界公民數位治理基金會董事長 陳春山、台灣尤努斯基金會 董事長 蔡慧玲等貴賓。

活動執委會執行長朱騏,除代表執行團隊感謝與會嘉賓蒞臨外,更宣布將在第三屆開放海外學童以英語報名參加短片選拔,希望透過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儕交流,增進語言溝通能力,擴展國際視野。

小網紅大夢想短片選拔執行委員會執行長-朱騏。

國際共學

活動執行委員會同時也與國際夥伴Global Education Destinations合作,擬讓學生透過線上共學,參與近30國的青少年世界論壇活動,不僅能夠培養學生的國際素養,透過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儕交流,學生們將能更好地理解世界的多樣性,增進語言溝通能力,並擴展自己的國際視野。

小網紅大夢想第二屆短片選拔頒獎典禮活動。

世界公民與新媒體

進入數位時代,社交媒體的興起使得每個人都有機會分享自己的想法至全球,爲了促進孩子們的學習動力激發創意,主辦單位邀請國中小及幼兒園學童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主題,將相關的學習歷程以短片形式,上傳至個人影音頻道,不僅在學用上有所收穫,更培養了孩子的社會責任感和自主學習能力,進一步成為具有全球視野的世界公民。

小網紅大夢想第二屆短片選拔活動執行委員會團隊。

第三屆活動預計將在今年6月份啟動,相關工作坊與課程等資訊歡迎立即加入FB粉絲頁以獲得最新最快訊息。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4750575154&locale=zh_TW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thewisdommedia

活動官網:https://www.tccs.org.tw/contest/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