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6

饒富童趣的「小小Backpacker賞燈趣」燈區實景 先睹為快!

饒富童趣的「小小Backpacker賞燈趣」燈區實景  先睹為快! | 華視市場快訊
中臺灣元宵燈會推出璀璨光影的夢幻樂園

李香蓉/台中報導

「2024中臺灣元宵燈會」於2/16日起在臺中市中央公園盛大開展,今年由市府觀光旅遊局、建設局、農業局、教育局、民政局等5個單位發揮創意規劃特色主題燈區,將公園變身為璀璨光影的夢幻樂園。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為打造適合闔家同遊、拍照打卡熱點,教育局精心打造「小小Backpacker賞燈趣」燈區,燈區設有【奇幻傳送門」、【神奇魔法書】、【彩繪光影】、【STEAM開箱】、【Fun閱全球】、【築夢王國】等六座絢麗奪目的燈組,歡迎大家跨進奇幻閱世界拍照打卡,共享光影饗宴!教育局表示,為讓民眾先睹為快,蔣偉民局長特別與小朋友們拍攝歡迎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fB_QHNoTfU),蔣局長化身為魔法師,邀請市民跟著小朋友一起進入神奇繪本,開啟賞燈奇幻旅程!

在這奇幻旅程中,大家從七彩變化的【奇幻傳送門】出發後,可觀賞【神奇魔法書】放映著世界名著-愛麗絲夢遊仙境繪本,為奇幻的旅程翻開嶄新的一頁。接著走進【彩繪光影】區,七彩顏料傾洩而下的場景,讓大家有如沐浴在五光十色的夢境中。看到結合科學、數學、藝術、工程及技術的物件與元素【STEAM】燈組,您想到什麼?期待能啟發大家的創意、想像空間。

接下來的【Fun閱全球】燈組會360度旋轉,上面承載來自世界七大洲動物好友們,帶領大家探索寬廣世界,以輕鬆愉快的方式「立足臺中,放眼世界」。最後看到充滿童趣的主燈【築夢王國】,有臺中獨有的八隻閱讀認證鳥散發七彩光芒,象徵透過閱讀及經過這趟奇幻光影旅程,可以用心閱世界,打造自己的夢想王國!

教育局表示,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賞燈,並邀請大小朋友追蹤臺中市政府教育局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Education)逛燈會抽好禮資訊,於燈會期間到中央公園教育局「小小Backpacker賞燈趣」燈區拍照並留言分享,就有機會抽中iPad!

蔣局長也提到盧秀燕市長希望提供民眾更完善的服務與指引,臺中市政府特將中央公園導覽APP改版為「臺中龍賀」燈會特別版,民眾只要下載中央公園導覽APP(iOS:https://reurl.cc/10dNRV;Android:https://reurl.cc/6L1nAk),即可掌握燈會最新資訊及自動導航等,獲得全方位導引服務。最新燈會消息及更多旅遊資訊歡迎上臺中觀光旅遊網查詢(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

 



蔣局長化身為魔法師,邀請市民跟著小朋友一起進入神奇繪本,開啟賞燈奇幻旅程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各燈區說明圖示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