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2

南台灣房產奇蹟!地上權新案「河堤世界」1字頭房價首購族瘋搶

南台灣房產奇蹟!地上權新案「河堤世界」1字頭房價首購族瘋搶 | 華視市場快訊

高雄最近幾年地上權市場相當熱絡,顛覆過去南部民眾「有土斯有財」的概念,事實上早在上半年疫情期間,鄰近農16特區與高雄捷運巨蛋的高雄河堤社區,就有業者推出可分割地上權住宅大樓的預售案,果然在農曆年前正式開賣後,就大受小資、首購族好評購買,即使在疫情最嚴重的期間,熱度仍是維持不減,締造天天都有成交的熱銷紀錄。

這個建案就叫做「河堤世界」,分析疫情期間仍然熱賣的主因,除了該案的地段相當好,是高雄的蛋黃區以外,又是高雄寧靜的十大模範社區,加上周邊生活機能相當完善,甚至有許多大型連鎖餐廳,不管是日常採買,還是外出吃美食,都相當的方便。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總經理施棟瀝也表示,該地上權建案居住年限65年,周邊生活機能方便,這幾年政府更大力投資北高雄,未來甚至會有富邦龍華BOT案,帶來至少5萬多個就業機會,保守計算10%工作者有租房需求約莫近5千人,預計也將造就周邊租金、房價的飆升。

施棟瀝更指出,河堤世界最一開始的初衷就是,讓年輕族群有機會以市價5至6折行情住在最精華地段,此建案主力坪數包含25、29、36及45坪的二至三房產品,河堤世界每坪單價僅是16.8萬左右,只要有薪就能輕鬆成家,過去以往依照同樣的價格,只能購買蛋白區居住,像是岡山、小港等等,但現在卻能以同樣的價格入住北高農16和高級社區河堤世界。

省去負擔土地價格,用輕鬆的方式住在更好的地點,地上權明顯是近年來房地產的趨勢,因為長期薪資所得都沒有成長的狀況下,要住在生活機能方便的市中心,只能夠選擇地上權,尤其是像這附近的地段,房租平均都要2萬元上下,河堤世界2房則只需要1萬元出頭,也讓河堤世界比口罩還要火紅,買氣不斷首購族排隊搶屋。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關注我們!

華視新聞APP

Android
Apple

CTS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