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8

林秋宜以創新老普洱奶茶分享健康好滋味

林秋宜以創新老普洱奶茶分享健康好滋味 | 華視市場快訊
林秋宜Cherry Lin是香投咖啡負責人和味嗅覺開發課程講師。

挑選最好的食材入菜,是林秋宜絕不妥協的瘋狂堅持,飲品更成為她的摯愛,用美味和健康回報客人的支持。

林秋宜笑道:「我對於食物本質的篩選絕不遷就!在他們眼中,我大概是位瘋子!」如此堅持對店家來說實在不容易,店面租金、原料成本、人事開銷等等,皆攸關一家店的生存,很多人開店創業原是滿懷理想,但理想會被現實磨滅,便難免選擇遷就市場需求,大部分的人會選擇降低產品成本求利潤。

以無殘留農藥老普洱搭上初鹿牧場鮮乳,意外地搭配激盪出潤喉甘甜的乳香茶味。

堅持初衷 成就專業

本身具有味嗅覺開發課程講師的身分,林秋宜一直持續探索食材、食物。「這是我從業二十餘年來,一直在做的事情,而且是有邏輯、深入地做,當食材、產品在手,我首先會分析它,然後再形成邏輯,接著存入腦海,變成我的味嗅覺記憶,也就成為獨有的專業知識。」

林秋宜笑稱自己是「靠嘴巴吃飯的人」:「所以店內的食物、料理是旁人模仿不來的。我不斷地嘗試新料理,也依據季節來做調整,而這些作業細節,雖然客人看不見,無形中也建立了信賴感。

林秋宜經常不定時抽檢產品,建立標準流程,確保端給客人的食物永不走味。

咖啡達人 與茶結緣

如此滿腔理想熱情,在她踏進飲品世界時,亦是全然投入,二十年的深耕,造就了眾人讚許的「咖啡達人」,取得多項專業認證,亦擔任國際比賽的評審。林秋宜表示:「緣分的開始,是始於欣賞它的那一刻,從咖啡、酒,再到茶,皆是緣分。」八年前,她與茶有了緣分,熱愛品茗。因緣際會,林秋宜從學生那裡取得了一批有五、六十年歷史之久的老普洱茶,她難忘試喝這批老茶時,一口飲下所帶來的震撼──如此乾淨的老茶!竟然有勃根地紅酒的香,以及絲綢般柔潤的口感,滋味真是棒極了!

她決定和客人聯手購茶,然後嘗試研發,嘉惠身邊許多愛喝奶茶的朋友!「鮮奶可以降低茶的苦澀和順滑度,許多人喜愛融合茶香和奶香的奶茶,不過,一般市售奶茶由於成本考量,不會用太好的原物料,尤其是茶葉來源。」林秋宜端出一杯奶茶,說:「這杯奶茶,甫入口,初嚐到的是鮮奶香,喝下之後,茶香才慢慢地在口腔內溢散漫延開來,前段是鮮奶的香濃,後段就充滿茶葉餘韻,絕對會讓喝過的人,念念不忘。」

絕世奶茶 健康滋味

一般店家僅用10g不知名的茶葉製成一壺奶茶,她不但用了50g茶葉,還是昂貴的普洱老茶,並搭配高品質的初鹿鮮奶,真是下極了重本!

林秋宜表示:「茶和人的一樣,歷經人生淬鍊的六十歲,堪稱巔峰時期,相對穩定成熟,更有著柔軟身段和極佳包容力;人說老茶養胃,正是因為它夠柔軟,蘊含豐富的植物膠質;而這批經過檢驗,無重金屬、零汙染的老茶,還帶有大葉、粗梗,有益糖尿病患者,更應和大眾分享。我希望舊雨新知都可以毫無後顧之憂地享用無礙健康的好奶茶!」不妨前來喝一杯林秋宜用專業和情感特調的絕世奶茶,感受她瘋狂的堅持吧!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關注我們!

華視新聞APP

Android
Apple

CTS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