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5

2020卓越證券評比 10家證券立足穩健 更臻卓越

2020卓越證券評比   10家證券立足穩健 更臻卓越 | 華視市場快訊
圖說:《卓越雜誌》發行人林定芃、台灣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立委曾銘宗及世新大學知識經濟發展研究院執行長伍佩鈴與獲獎證券業者合影。

《卓越雜誌》於12/14假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角宿廳舉行「2020卓越證券評比」頒獎典禮,此次委託「世新大學民意調查研究中心」,歷經一個多月問卷調查與專家評審兩階段審查,分別針對金控及非金控證券類進行評比,最終共10家證券公司獲得殊榮。

頒獎典禮出席貴賓有《卓越雜誌》發行人林定芃、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許璋瑤、立法委員曾銘宗及世新大學知識經濟發展研究院執行長伍佩鈴,對此次活動表示肯定。「2020卓越證券評比」透過公平調查將台灣的證券特色呈現,《卓越雜誌》期望經由媒體報導,讓大眾認識優質證券公司,並鼓勵證券業以開放及透明的精神服務客戶,提供有感服務。

卓越雜誌發行人林定芃說明電子科技的蓬勃進步,讓證券業趨向「Technology Financial」發展,卷商公司也受IT產業衝擊影響,電子平台的成分比重將逐漸增多,轉為科技金融業與市場接軌,另提到股市今年獲利一片榮景,券商交易量隨也伴隨增高,但實質獲利情況並無明顯增加,期待證券業找出新藍海,開創業績新高,也讓小資族有機會參與小額投資,實現普惠金融的精神。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感謝立委曾銘宗在立法院給證交所的支持與指導,讓他們創下好成績與多項驚人紀錄。證券業雖受疫情影響與國際政經情勢變動,但在各界支持下,各券商的逐筆交易與零股交易等業務,相較去年皆有明顯成長。許璋瑤表示證交所對於金融業責任重大,我們將會居安思危、戰戰兢兢的完成多項業務。並說明時代變遷與技術進步,讓金融交易方式產生劇變,證交所將會提早作出因應對策,讓整體金融市場保持健康發展,更是我們一直努力的方向。

立法委員曾銘宗期望證券業與政府可以一同努力如何回饋券商與投資人,將資源做最佳應用,並樂意協助證交所與證券業推動良好政策對產業作出更大貢獻,給予台灣金融環境更多創新業務開放更好的發展環境與彈性空間。

《2020卓越最佳證券》得獎名單

最佳數位金融服務獎 / 最佳財富管理獎    永豐金證券

最佳券商獎   元大證券

最佳數位創新獎   台新證券

最佳企業社會責任獎 / 最佳數位平台服務獎   元富證券

最佳專業團隊獎  凱基證券

最佳永續經營獎  國泰綜合證券

最佳客戶推薦獎  兆豐證券

最佳智能理財獎  日盛證券

最佳權證獎 群益金鼎證券

最佳區域服務團隊獎  安泰證券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關注我們!

華視新聞APP

Android
Apple

CTS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