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8

顛覆羊肉腥羶印象 國產羊的美味讓不敢吃羊肉的主廚也愛上!

顛覆羊肉腥羶印象 國產羊的美味讓不敢吃羊肉的主廚也愛上! | 華視市場快訊
圖說/富恩好食提供:每日限量「柚香糖醋排骨羊」是老少皆愛的低GI餐盒。

傳統對於羊肉的印象就是腥羶味重,讓許多人拒於門外。那是因為市面上羊肉多來自於紐西蘭、澳洲進口,且因成本低,市占率接近九成,而國產羊因價格較高,市占率低,但凡只要吃過一次國產羊,就會驚訝於原來羊肉也能如此鮮嫩滑潤,毫無任何腥味,進而愛上羊肉料理,而此次受邀參與國產羊創食尚的富恩好食就是最佳的印證。

富恩好食一開始創立初衷是王小姐為了要替生病的爸爸料理少油少鹽的健康食材,在料理的設計上也都符合清爽健康為主,後來因為爸爸體虛畏寒,但卻無法食用含有薑、蒜、辣等傳統進補料理,因此王小姐在苦思許久後,決定使用羊肉作為溫補食材。但如同一般人對羊肉的想法一樣,過重的羊騷味讓王小姐從小就不敢吃羊肉,因此如何設計美味鮮甜的羊肉料理,是很艱鉅的挑戰。

在她苦思許久後,決定採用柚子加糖醋的料理方式,設計『柚香糖醋排骨羊』,不僅是柚子本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及糖醋中含有的茄紅素,更期待酸甜的口感能中和羊肉本身的腥味,但試過多種料理方式,卻仍無法解決羊肉本身帶有的羶味,更重要的是,由於進口羊肉是經過長時間冷凍,肉質口感不佳,這讓王小姐陷入難題,直到有人推薦使用國產羊,她才驚喜發現,原來國產羊肉真的沒有味道!

不同於國外放牧的飼養方式,國產羊在五、六個月就會進行閹割,再飼養半年後才會屠宰,因此羊肉不會有腥味,加上無需經過長期冷凍運送,肉質口感更佳!

『我怕羊肉,一定是自己敢吃才推出來。』富恩好食創辦人王小姐說,國產羊顛覆她從小對羊肉的刻板印象,不僅毫無腥臊味,肉質更比豬肉還要滑嫩,這道『柚香糖醋排骨羊』,由於使用的部位是排骨,對味道敏感的王小姐仍擔心會有些許的味道,因此柚子與糖醋的原意是為了要蓋著羊肉騷味而設計的,沒想到不僅沒有腥臊味,柚子與羊肉的完美搭配,激盪出不同的火花,肉質更佳鮮甜滑嫩,這讓王小姐相當經驚艷,讓不敢吃羊肉的她,自信滿滿的推崇這道料理。未來,這道料理將會成為富恩好食的限定菜色,清爽滑嫩的口感,給需要溫補,但不想吃傳統羊肉爐等厚重料理的族群,不只在冬天食用,更是四季皆能入口的好菜色。

為了讓民眾購買國產羊肉更有保障,避免被進口肉混淆,中華民國養羊協會推動「FGM國產羊肉合格認證標章」,目前約有70商家取得,從飼養、屠宰、包裝、運送到上市皆有一套嚴格的審核及認證機制,透過系統讓農民以更安全的方式飼養羊隻,店家能使用國產羊製作更多料理,不僅能保障消費者食用安心,更能讓更多人認識國產羊的美味及品質,提升重視與支持國產羊產業發展。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關注我們!

華視新聞APP

Android
Apple

CTS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