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9

疫情催生社會創新契機 Techstars在台推動新創生態圈 唐鳳認同人脈串連 緊密合作重要性

疫情催生社會創新契機  Techstars在台推動新創生態圈 唐鳳認同人脈串連 緊密合作重要性 | 華視市場快訊
美國白金級加速器Techstars正於台灣推動新創生態圈,2020年共舉辦59場工作坊。

2020年台灣防疫政策與科技表現受到全球矚目,根據全球創業者網絡機構StartupBlink發布之新冠肺炎創新城市(Coronavirus Innovation Cities Rankings),台北市躋身全球第10名,登上亞太首位,新創生態圈正逐漸茁壯。

美國白金級加速器Techstars正於台灣推動新創生態圈,秉持著Give First, Founder First和Mentorship Driven的精神,2020年共舉辦59場工作坊,與全球領先的無線技術創新者高通公司推動企業與新創對談、國際導師與創業家間的教學相長,以及創辦人之間的互動交流,累計約2500人參與,並且協助十多間新創團隊申請Techstars國際加速器,共有7間新創成功進入第一輪面試,有1間已進入申請流程最後階段!帶著2020年的優異成果,2021年Techstars持續將台灣推向國際(Outbound)並搭配政府就業金卡政策共同推動Techstars數千家國際新創公司前往亞洲•矽谷台灣(Inbound)。

Techstars在台推動新創生態圈,唐鳳認同人脈串連,緊密合作重要性。

2021年Techstars首場活動邀請到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Techstars全球新創生態圈重要推手Ian Hathaway和Oko Davaasuren,將與會一同探討美國新創傳奇Brad Feld與Ian共同著作的書籍《The Startup Community Way》(2020.07出版)。本書為Techstars新創生態發展部門核心執行概念,也希望將海外執行經驗帶進台灣生態圈。

打造由創業家領導的新創圈,唐鳳與Techstars都非常認同人與人之間連結可以產生的影響力。

另外,也特別邀請台灣早期新創投資創投代表 - Hive Ventures創辦人李彥樞、全台領先的租房管理系統JGB Smart Property執行長田智娟、在台外籍創業家代表 - Style.me共同創辦人Rufus Parkinson分享他們眼中的新創生態圈。

Techstars 為全球頂尖加速器,也是一個國際創新與創業投資平台。創辦於2006年,截至2020年12月為止,Techstars已經投資超過2400間公司,市場總估值突破270億美金。目前有47間加速器正在營運,也在台灣與高通、TTA推動「新創生態圈發展計畫」,此為Techstars APAC新創生態圈中最重要的計畫,秉持著Give First、Founder First的精神,持續為台灣新創生態圈創造雙向的國際鏈結。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關注我們!

華視新聞APP

Android
Apple

CTS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