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淡水成「秘湯新聚落」!泡黃金美人湯、賞海景夕陽

淡水成「秘湯新聚落」!泡黃金美人湯、賞海景夕陽 | 華視市場快訊
(圖/翻攝自Facebook/一森原)

近期氣溫驟降,只靠羽絨衣和暖暖包實在不是很夠,身在台灣這個世界公認的溫泉寶島,當然要好好去泡個湯,來暖暖身子,泡溫泉可說是「冬季養生」的首選,既能養顏美容、促進血液循環,有多項促進健康的好處。

在北台灣,如果提到泡溫泉,大家想到的應該都是北投、陽明山、烏來、金山等等,但大家知道嗎?北台灣的「秘湯新聚落」其實就在淡水,不僅擁有絕美的夕陽美景及悠閒自在的氛圍,更有純度第一的頂級碳酸氫鹽黃金湯,現在只要到淡水就能享受暖和的極品溫泉。

淡水所擁有的深層溫泉碳酸氫鹽黃金湯,因水質色澤呈現金黃色而得名,具有鎮靜和緩和炎症的作用,可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使皮膚更加柔軟,有美容養顏、鎮靜神經與擴張血管的功效,也被稱為「美人之湯」,然而在淡水泡湯,也有別於其他溫泉勝地有著不同的風情,絕大部分的五星級飯店泡湯都需考量私密性,只能欣賞飯店所打造的庭園造景,唯有這裡能邊看著山景、海景泡湯,就像置身於日本的北海道般,有著最奢華的享受。

由於泡湯的人變多,淡水也流行起「溫泉宅」,像是坐擁百米海景的當地指標建案「一森原」,整棟建案從頂樓百米公設到隱私的住家空間,都有提供天然溫泉供住戶使用,在溫泉水質上,礦物質含量相較其他地區的溫泉都高上許多,其他還有訴求私宅泡湯的指標個案「清淞」及「尚海」等等,讓住戶在家就能享受令人驚豔的天然溫泉,有不少注重養生健康的民眾會選擇溫泉宅以外,買給父母樂齡居住的比例也相當高。

天冷想泡個溫泉,不想人擠人的民眾,也可考慮揪親朋好友或家人,到淡水來個一日輕旅行散心,品嚐淡水阿給、喝魚丸湯,逛逛充滿文藝氣息的淡水老街,最後泡個暖暖的溫泉,好好放鬆身心靈!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關注我們!

華視新聞APP

Android
Apple

CTS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