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2

「後疫情」時代觀光產業如何自救?

「後疫情」時代觀光產業如何自救? | 華視市場快訊
永樂集團為觀光產業舉辦的「歡樂自在 春日茶會」茶藝老師許淑華(前坐者)負責茶席規畫,後排右起永樂集團總經理林紅、董事長陳進益、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秘書長杜鴻安和名譽理事長伍永益。

從事來台觀光相關業務的永樂集團董事長陳進益,3/10在其台北市新生北路的營運場所,準備了一場盛大茶會,邀請專業茶藝老師許淑華,帶領學生展開茶席交流活動,160多位觀光從業人員熱絡參與。在業務幾近停擺之際,茶會中相互打氣、交換觀點,期待觀光業曙光早日再現,帶領國內外旅客探訪美麗台灣。

陳進益指出,來台觀光市場停擺,他以海外旅客為主要服務對象的餐廳和茶葉土產店,被迫暫停營業至今,旗下的金樂足體養生會館雖然正常開放,但是少掉佔有3成比例的國際旅客,再加上國內旅客市場也有所流失,目前客源約僅有5成,在營運成本不變的情況下,來客數減約一半,整體經營相當辛苦。

培育茶藝人才的老師許淑華,帶領子弟兵和書畫暨古琴老師張春發進行現場展演,親自主持迎賓茶席。

同時他也指出,觀光產業是很脆弱的行業,過去曾歷經921地震、SARS等危機,而去年的新冠疫情,對業界帶來空前的衝擊,但他相信,旅遊所代表的休閒及學習的意義永遠不會消失,目前已接到多筆國外團體的預約,期待年底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再和國際旅客分享台灣的美好。

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名譽理事長伍永益和秘書長杜鴻安,也和數十位會員如李新猷、張尚倫等參與茶會,張尚倫則從帶來台旅觀光團,轉進國旅,他指出,運用創意及提升遊程品質,才有機會在這波危機中站穩腳步。

鼎運旅行社營運長陳振宏也指出,在外人來台及國人出國市場尚未啟動前,國旅雖有一定商機,不過,也期待旅遊市場早日全面恢復,為這個產業再創新契機。

每桌茶席各有老師展演茶藝。

這一場名為「歡樂自在 春日茶會」的活動,參與者交流熱絡,已專事培育茶藝人才的老師許淑華,不但帶領子弟兵和書畫暨古琴老師張春發進行現場展演,更難得的親自主持迎賓茶席,同時邀請為她開啟茶藝之門的老師王春樹,一起為觀光產業從業人員加油打氣。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關注我們!

華視新聞APP

Android
Apple

CTS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