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2

基督墓園第一品牌天品聯合企業 一元化服務蓄勢待發

基督墓園第一品牌天品聯合企業 一元化服務蓄勢待發 | 華視市場快訊
由天品聯合企業公司(股票代號:6199)董事長李振寬一手創辦的「天品山莊」,是台灣首家掛牌上櫃的基督信仰墓園。天品聯合企業/提供

由天品聯合企業公司(股票代號:6199)董事長李振寬一手創辦的「天品山莊」是台灣首家掛牌上櫃的基督信仰墓園,天品山莊成立於27年前,2012年由現任經營團隊天品企業正式收購並接手管理,在這9年的過程中,李振寬成功接軌並深入市場、導入AI大數據、逐一取得殯葬業所需執照,今年天品主推「一元化服務」,蓄勢待發的經營腳步,備受各界期待。

天品去年在大安區開設接待處,無論是1比30的園區模型、實境導覽、即時塔位等資訊,皆比照房屋銷售中心模式。天品聯合企業/提供

走進位於三峽區的天品山莊,「一片綠油油草坪盡收眼底,一旁還有玻璃咖啡屋、溜滑梯以及一座雄偉的歌德式建築物」很難讓人聯想這座山莊竟是專屬基督教友的永恆長眠之地。其實在入主天品山莊前,李振寬並非基督教徒,而且公司前身是經營隨身碟的科技公司,正如李振寬所言「這全是神的揀選與帶領」。李振寬以「保存每份愛的記憶」為精神出發,將科技人的靈魂以及家族營造經驗,注入在冰冷的殯葬業中,讓天品山莊裡沒有悲傷、只有盼望的願景。

隨著天品在國內成功打響基督墓園口碑,專業經營管理實力甚至已被馬來西亞教會相中,正進一步洽談引進天品跨海代管合作,邁開國際化經營腳步。天品聯合企業/提供

人文化、科技化與節能化是天品山莊的優勢,李振寬說,當家屬欲探望故人時,天品有兩道特殊設計,一是在愛的櫥窗後面為骨灰罐存放處,一般是看不見的,但只要透過「一粒麥子」磁扣刷,隔板立即呈現透明狀;另一設計則是「生命樹」鑰匙,提供家屬開關塔位之用。而這些言詞皆源自於聖經,透過共同語言強化天品與客戶間的共嗚。為便利教友更了解天品,天品去年在大安區開設接待處,無論是130的園區模型、實境導覽、即時塔位等資訊,皆比照房屋銷售中心模式,而至山莊的交通也十分便捷,天品山莊館內設施皆可提供教友作為團契聚會之用,凝聚教友和親屬們的向心力。

展望新的一年,李振寬說,生前契約將是天品的重點項目,同時預計第二季前會在板殯附近再闢一間接待處,北部以外地區則以策略聯盟方式進行;此外,天品另規畫在基隆建設新的山莊,不同於天品山莊,這裡會以無宗教色彩為主軸。

隨著天品在國內成功打響基督墓園口碑,專業經營管理實力甚至已被馬來西亞教會相中,正進一步洽談引進天品跨海代管合作,邁開國際化經營腳步。從門外漢到洞察殯葬產業,進而找到天品清晰的品牌路徑,佐以多樣專業獨門服務,2021年,對李振寬掌舵的天品企業而言,將是起飛的元年。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關注我們!

華視新聞APP

Android
Apple

CTS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