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8

4/12五股「賀聖宮」隆重上演明華園總團大戲

4/12五股「賀聖宮」隆重上演明華園總團大戲 | 華視市場快訊
麗寶集團五股賀聖宮正面形象照。

農曆三月初三為北極玄天上帝聖誕,位於新北市五股的賀聖宮為酬謝神恩組成了「賀聖宮龜戲會」,戲演布袋戲及歌仔戲酬神玄天上帝對人民的祐護!

賀聖宮正殿供奉玄天上帝。

今年賀聖宮龜戲會為了推廣及傳承更多傳統藝術文化,於4月12日晚上7點,結合了臺灣首屈一指的歌仔戲劇團「明華園總團」,由台灣無敵小生孫翠鳳領銜主演、當家小旦鄭雅升、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等聯合擔當演出。精彩戲碼《逐鹿天下》,講述三國時代張良與范增打賭,為向秦軍借得一萬支箭,劉邦挺身衝至敵軍城下叫罵,身中一箭,隨後取出身中之箭交予張良,為他補足一萬支箭,張良深為感動,臣服於劉邦;還有虞姬遇劫項羽搭救、唐柔出現假冒劉邦未婚妻虞姬等精彩劇情,絕對挑戰您的視覺饗宴。

明華園總團大戲《逐鹿天下》劇照。

此次,賀聖宮為挺辛苦的果農,也向新北果菜運銷公司認購1000箱的鳳梨,並將300箱回贈新北市政府,發放給弱勢家庭或公益相關單位作為愛心公益使用。除此之外,恭逢北極玄天上帝聖誕萬壽,也訂於4月14日(農曆三月初三日)舉辦『九皇禮斗延生消災祈安三獻法會』,禮斗之要義則因斗即是人的本命元辰,禮斗乃是道教獨有,可為消災解厄之科儀,為信眾祈安賜福,家庭平安順遂。



賀聖宮拜斗法會,祈求全家整體平安順遂,消災解厄。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關注我們!

華視新聞APP

Android
Apple

CTS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