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4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正式成立! 侯友宜:讓年輕人在新北市安居、樂業、永續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正式成立! 侯友宜:讓年輕人在新北市安居、樂業、永續 | 華視市場快訊
新北市政府宣布「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正式揭牌成立。

3日上午新北市政府宣布各界多所關注的「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正式揭牌成立,現場邀請大力給予青年局支持的新北市議員、青年團體,以及高人氣網紅館長、藝人米可白共同參與,也為新北青年局未來的任務順利揭開序幕。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青年局正式成立意味著,新北市在府會合作下,將能為青年創造更偉大的夢想,推動全面且有感的青年政策,讓年輕人在新北市安居、樂業、永續,也讓新北市變成年輕人更活躍、在國際上更傑出,創造台灣未來的青年城市。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局長錢念群。

茶會上另一項焦點,聚焦在新北市政府青年局首任局長-錢念群局長身上;過去錢局長畢業於台北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主修公共行政,學生時期活躍於青年及公共議題,畢業後,曾在美國舊金山市議員的辦公室擔任實習法務助理,協助政策及法案分析。回台後,擔任記者、行政院媒體組召集人,以及青創事業的創辦人等,翻開過往學經歷皆十分優異。對於擔任首任新北市政府青年局長,錢局長也感到十分榮幸,並表示自己不單只是一位年輕人,同時是一位孩子的母親、曾自行創業的青創業者,能深深感受到年輕世代在新北發展的各項需求,更會全力以赴達成世代所託付的青年願景;包含從軟硬體的環境改善、創新思維及產業的實踐,讓年輕人在新北安居樂業,取得國際接軌的競爭力。

在青年局正式成立當天,侯市長於致詞時表示,年輕人擁有勇闖天下築夢的心,我們自己也曾經年輕過,在那個年代也受人家照顧過,開創空間讓我們有機會。今天今天回頭過來,雖然青春不站在我們這邊,但過去別人給我們機會築夢,從小刑警到當市長,也是別人願意給我們機會,所以走到今天,我們要加倍奉還給年輕人,要給所有年輕人一個築夢踏實的機會。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正式揭牌成立,現場邀請大力給予青年局支持的新北市議員、青年團體,以及高人氣網紅館長、藝人米可白共同參與。

侯市長也特別強調,青年局的成立是要讓年輕人在築夢踏實的過程中,能夠直接間接的讓他們更順暢。因此,要了解他們的想法,以年輕人的想法為主軸,要協助大家在求學、就業、創業過程中,可以把自己的夢想實踐。

在成立儀式上,青年局長錢念群同步發表新北市政府青年局的工作願景,其強調達成年輕世代的「安居、樂業、永續」是新北青年局的重要使命,「安居樂業」同時也是侯市長一直以來所重視的城市願景;一座城市要能永續發展、生生不息,必須不斷要有新世代加入,無論是透過移入人口或是新生命誕生,都是我們新北市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從台北縣劃設起,到升格為直轄市,新北市有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移居者在此落地深根、開枝散葉,而我所期待的新北青年局,將能夠不分差異的為這座城市的每一位年輕人,提供更多實踐夢想、落地生根的機會,也讓新北市的友善環境能夠與國際接軌,吸引更多的年輕人定居新北,讓我們一起邁向世界,共同成長、齊心併進。

目前全國各縣市僅有桃園及高雄市政府有青年局,新北市政府青年局為第三個成立的青年局,首年度編制員額 30 人、預算約新台幣 1.46 億元,推動青年參與國際事務及學習體驗、學生與青年社團諮詢、補助、協力合作、青年公共及社會參與、青年志願服務、青年參與網路平台設置管理、青年職涯發展及青年創業相關事項。

青年局表示,青年局轄下設有三個科,分別為綜合規畫科、職涯發展科、創業資源科,協助青年朋友得以獲得適性探索與發展的空間。過去大家所熟知的「青年交流暨職涯發展中心」也將整併於局內,有助於提高服務效能。

 

 



新聞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