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與回饋

    本公司節目製播一貫秉持「弘揚社會善良風俗、宣揚普世正義價值、關懷弱勢少數族群」的宗旨,以打造一個「適合全家收看的電視台」為前提,除製作各類優良電視節目,獲得觀眾肯定與營運佳績,本公司每年投身許多社會公益活動和服務社區的服務回饋企劃, 特別自民國95年7月1日起成為台灣公共廣播集團的一份子,更時時以服務與回饋社會為念,肩負無線電視事業服務大眾的社會責任。歷年來實際參與許多社會公益活動和服務社區鄉里的親土親民企劃,以落實成立無線電視台服務大眾的初衷。所執行的公益活動包括:由本公司新聞專題「天然A尚好」的環保創意活動延伸成大型社區園遊會,除了在華視媒體園區舉辦同樂活動外, 製播的偶像劇【蜂蜜幸運草】與中華社會聯合勸募協會更響應此活動,舉辦環保義賣活動。新聞部專題「華視好心聞」與家扶基金會攜手為了圓重病兒童小俊實現到【哆啦A夢】家裡玩的夢想,特別取得日本官方授權小學館許可,舉辦「為小俊圓夢活動」再次喚起社會各界對於重病學童醫療資源缺乏的關懷。

    另外節目【全民快樂有go正】以綜藝節目闔家歡樂的方法讓閱聽人輕鬆學習法律常識,更獲得國內數十所公私立高中學校邀約巡迴演講,也製作與青年學子相關的法律劇「校園教學版」無償贈與學校團體,推廣正確法律常識不遺餘力。2010年推出偶像劇【熊貓人】,與亞洲巨星周杰倫聯手舉辦「【熊貓人】愛與勇氣公益見面會」,號召影友自發性的捐款協助「八八風災」受災嚴重的「六龜育幼院」院區復育計畫,獲得大眾熱烈迴響與相繼投入奧援。   

    此外,「華視愛心專戶」每每號召演藝各界偶像明星舉辦公益活動,例如中秋節月餅滯銷、麵粉漲價之初,華視率偶像劇【美味關係】演員仔仔、侯佩岑等人即舉辦「喜憨兒烘培屋月餅義賣首映會」,除了將義賣所得捐給「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也協助喜憨兒烘培屋月餅接獲各界愛心捐購;為力抗全球暖化所帶來的生態破壞,暑假時更與全球各地環保組織攜手倡導「夏至關燈日」, 力邀台中市政府共同舉辦「夏至拔插頭音樂會」,讓台灣在全球環保議題上不缺席;配合行政院勞委會「健康台灣 快樂勞工」的關懷外勞系列,華視更遠赴越南拍攝本次優良外勞代表宣導短片,希望讓在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不分族群、彼此融合朝向多元發展。  

    更協辦如「流浪動物關懷系列活動」、「血友病友生命紀實」、「原住民-『礙』中有愛就學金慈善募款」、「世界動物日」、「週一無肉日平台」等多場公益活動。2009年八八水災時也與公共電視、原民台、客家台一起籌辦「八八水災送愛到災區」募款, 華視員工更是自掏腰包共募得新台幣100萬元,並與國防部、開拓基金會印製「災後心靈重建」手冊協助災民從傷痛中獲得力量面對明天。

    其他諸如中華民國殘障技藝協會、中華民國救難總會、中華民國關懷藝人基金會等非政府與非營利民間組織更是本公司長期支援的團體。尤其華視身為傳統無線電視媒體,對於資深藝人、傳統技藝薪傳尤為重視, 如新聞局籌辦的資深藝人舞台劇-「藍與黑」推出期間,華視更是國內各電視媒體唯一從排練到宣傳親力親為協助推廣的電視台。未來的華視將更著重關懷弱勢少數族群,將納稅人對社會的愛心一點一滴地散播給社會全體。

    華視近年更積極參與籌辦各項公益活動,舉辦多次送暖活動,新聞部連續五年,在母親節、父親節、耶誕節等重要節慶,都推出圓夢系列專題,並贈送各類生活物資到清寒家庭之中,大項物資如冰箱、洗衣機等,小至鞋子、衣服,帶給每個家庭最切合、最符合需求的品項,解決燃眉之急。 此外,2015年共舉辦三次公益活動,包括由主播們代表華視,送奶粉、尿布等生活用品到「社團法人台灣關愛之家協會」,關懷愛滋寶寶;並替「忠義育幼院」的所有院童一人添購一雙好鞋,並提供大量文具用品等,希望院童在學習的路上能走得更長更遠;也舉辦「豬哥亮訂製服公益義賣」活動,透過兩次訂製服網路義賣,將款項捐給「至善基金會」與「鄭豐喜基金會」幫助台灣的學童就學。 2016年華視持續獻愛,與新莊愛心育幼院聯合舉辦了「快樂媒體日」活動,請來五位主播與育幼院18位院童一起度過一個美好的午餐時光,小朋友們除了跟主播們一起共享餐點外,也到華視虛擬攝影棚參觀、並實習當氣象主播,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最後還替孩子們準備豐富的文具好禮,讓孩子們學習的路上更不於匱乏。 2016年終,華視14位主播拍攝主播桌曆,每售出一本桌曆,華視將捐出同等金額給「家扶基金會」,透過主播的號召力,邀請觀眾一起奉獻愛心,讓社會更溫暖,變得更好。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華視為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在「國際護師節」舉行「有愛無懼有距無礙」活動,華視同仁愛心集資善款共10萬元,向偏鄉小農認購花卉,由主播莊雨潔、朱培滋代表,致贈衛福部疾管署工作人員、聯合醫院與台大醫院護理師。

    2020年華視協助轉播新北市政府與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主辦之「愛傳承關懷演唱會」,因新冠肺炎疫情,8月20日於Facebook粉絲專頁「我的新北市」、「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以直播方式登場,集結方芳芳、方駿、巫啟賢、翁立友等藝人共襄盛舉,更與安養機構視訊連線與現場互動!

    2021年華視迎接50週年,舉辦「華視50 童心送暖」活動,由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與華視新聞台台長陳雅琳代表華視贈送熊讚週邊衣服與娃娃等資源,以視訊直播方式連線關愛之家、家扶基金會、聖島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並在記者會啟動視訊合影儀式,象徵公益傳愛超越時空距離,圓滿送暖。

連絡華視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16巷7號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69-789
客服電話:(02) 2775-6789
我有話要說:前往留言